曹长青:今天美国投票,民主党会是输家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4-11-04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4日讯】今天(11月4日),美国人将投票(中期选举),改选国会全部435名众议员,100名参议员的36名(每次改选约三分之一,以保持参院运作的稳定与连贯性),还有36个州的州长改选等。这是美国除四年一度的总统大选外,最大的全国性选举。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克瑞翰默(Charles Krauthammer)撰文说,这场中期选举是美国人民对奥巴马总统能力的“公投”(referendum)。各种迹象显示,奥巴马(和他所属的民主党)将会是输家:

上届选举时,共和党在435席的众议院赢得233席(民主党199席,另有3席空缺)。这次选举结果,共和党不仅不会输掉众院,而且席位会增加。《纽约时报》说,如果这次共和党在众院再增12席,将会拥有1948年以来仅见的优势。

在参议院,奥巴马六年前上台时,民主党在参院赢得55席(共和党45席)。这次改选参院100席中的36席。共和党会不会夺回参议院,是这次选举的最大看点。

对这场选举可以确定的是:共和党会继续赢得众议院的多数席位。在参议院,共和党也会赢,席位会增加,只是能不能增加六席,超过半数而成为多数党。

选前美国的三项选举模拟都认为共和党赢得参议院的比例达到70%,连左翼的《纽约时报》也认为是68%。

如果共和党赢得参、众两院,将会更有力地阻止奥巴马把美国带往社会主义方向。

今年2月的民调显示,62%的美国人认为经济不好,59%对奥巴马不满意,63%的受访者认为,在奥巴马执政下,美国走在一个错误的道路上(只有32%认为道路正确)。美国CBS电视上周公布的民调显示,仅有27%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在对外政策上,奥巴马的外交无能更是明显:

面对ISIS(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崛起、侵入伊拉克后攻城略地,残暴地公开砍人头等,奥巴马总统却显得束手无策,毫无领导能力。

在俄国普京咄咄逼人地并吞克里米亚,并在乌克兰东部支持分裂(刚刚操纵举行了分离性选举等)下,奥巴马也是一筹莫展。这跟里根总统所代表的共和党的强大国防、坚定抵抗邪恶势力,把推广民主价值作为外交政策基石等,形成鲜明的对比。

另外在国内经济政策上,奥巴马的政策更是带来灾难性后果:

奥巴马上台前,美国个人所得税的最高等级税率是35%,结果在他任上,被增至39.6%。奥巴马的高税收政策,等于压缩大众消费能力,窒息企业扩大再生产的潜力,实质是杀鸡取蛋,最后一定导致经济滞缓。因为大众消费在美国GDP占70%。

奥巴马当政后,大量从中国借债,财政赤字飙升。这种大政府、大赤字、大借债的政策,等于在摧毁美国的经济底座。奥巴马政府的庞大债务,等于美国每个四口之家要均摊20万美元。

奥巴马刚上台时,美国领食品卷(福利)的是2820万人,现增至近5000万人,占总人口的六分之一!今后十年,光是福利这一项,总花费将达7700亿美元!

另外,在边境安全上无所作为(大量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在开采本土石油上消极甚至阻碍(并拖延、阻止加拿大石油管道铺设到美国)。

奥巴马总统的这些社会主义政策,本质是群体主义。这跟美国建国先贤确立的精神理念背道而驰。美国《独立宣言》强调人有三大权利(生命的权利,自由的权利,追求幸福的权利)。美国宪法更是明确两大原则:保护个体权利,限制政府权力。奥巴马总统的左倾理念,明显跟美国宪法精神是相抵触,甚至相反的。

面对选举的可能全盘皆输,奥巴马又来打黑白种族牌,拉黑人票;左翼媒体把对奥巴马的批评说成是对“黑人总统”的攻击,是“种族主义”。好像奥巴马是黑人的保护神和大救星。但事实恰恰相反——

《华尔街日报》昨天发表的评论引述统计数字说,奥巴马当政后,美国黑人的经济情况并无改善。例如奥巴马首任总统开始时,黑人失业率是12.7%(白人7.1%)。到他任期四年后的2013年初,黑人失业率不仅没降,反而升至 13.8%(白人是 7%)。目前美国黑人的失业率虽降至 11%,但仍是白人失业率(5.1%.)的一倍以上。

从贫困率(poverty rate)来看,奥巴马上台时,黑人贫困率是25.8%,到2013年(奥巴马当政四年后)黑人贫困率不降反升,增至27.2%(白人贫困率2009年是11.5%,2013年降至9.6%)。

另外从中等家庭的收入(Median household incomes)来看,黑人的情况也没有变好。2009年初(奥巴马刚上台)黑人中等家庭的收入是38,409美元,到2013年时,则降至34,598美元。同期白人中等家庭的收入,也从62,545美元降至58,270美元。也就是说,所有美国中等家庭的收入,在奥巴马当政后,全都下降了。

所以,这次奥巴马再打“黑人牌”,可能不会那么灵验。最近甚至出现奥巴马演讲时遭到黑人“嘘”的场面,因为黑人没有感受到他们在奥巴马执政下生活质量有提升。很多黑人也明白了,奥巴马只会说些空话大话。

在2012年奥巴马连任总统时,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赢了60%的白人选票,而奥巴马只赢得38%,比2008年还低5个百分点,是1984年以来所有民主党候选人在白人中得票率最低的。这次选举,如果黑人和拉美裔失去对奥巴马的热情(在很多选区奥巴马已成为民主党候选人的票房毒药,他们要跟奥巴马保持距离),那么民主党的失败就不可避免了。

2014年11月4日早晨于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