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房价涨得太快 就像龙卷风(图)

发表:2014-11-0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伦敦,妳印象中是深刻的是什么?是《魂断蓝桥》的浪漫爱情,福尔摩斯的料事如神,或是阿黛尔触动灵魂的共鸣……跨过几百年的历史长河,这座金融之城却从未丢失过它巨大的影响力,不断刷新着属于自己的传奇和历史,而同时被刷新的,在今天,还有伦敦的房价。

用龙卷风来形容壹年来伦敦房价的上涨速度,并不过分。这场风暴从伦敦席卷至整个英国,将房价不断吹出新的历史高度。目前伦敦的平均购房成本约为每套40万英镑,较金融危机前2007年的历史高点已经高出了30%。而Nationwide最新数据显示,伦敦房价在2季度同比上涨26%,创下了198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环比亦有7.6%的涨幅。而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调查,在英国十个销售最好的地方中有七个位于伦敦。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伦敦的房地产市场鹤立于英国乃至全世界呢?

伦敦:房价涨得太快 就像龙卷风

妳买房 我帮忙

英国政府在去年推出了帮助买房(help to buy)计划,购房者仅需提供5%的首付款,政府向银行或其他借贷方提供抵押贷款担保(详情可至全球最大的海外房产中文平台居外网Juwai.com查询)。实际上,政府帮忙买房可能并没有直接的推高伦敦的房价。通过该计划买房的买家,80%是首次购房者,而且绝大部分购房者位于首都伦敦之外。伦敦仅有5%的按揭是通过政府援助计划担保获得,所以这不是引起伦敦房价上涨的主因。然而担心这项计划会助推房价飙涨的批评者们也是有道理的,在供给不足的情况下,任何刺激需求的政策都应该是格外谨慎的。

伦敦高房价的根源在于供给不足,而政府一直以来似乎给这种局面加了“保障”。

土豪的世界很精彩

伦敦的调调似乎特别符合有钱人的口味。英国三分之二的亿万富翁集结在这座城市,而全世界更多的土豪也已争相至此,或居住、或投资……妳最熟悉的可能还是李超人。就在近日,李嘉诚旗下和黄获批在伦敦发展涉及达10亿英镑的综合房地产项目,而李嘉诚的长实集团已一跃成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历史投资总额超300亿英镑,李超人对于伦敦和英国的信心可见壹斑,追随者自然也就不在少数吧。

“亲富”的税收制度、稳定的政治和货币、完善的法制和发达的金融市场,让伦敦成为了全世界资金的避风港,自然为“绝佳投资工具“的伦敦房地产市场带来强大的需求,也带来了较高的租金回报率。

据统计英国的住宅需求量每年都在翻倍的增长,增幅达300,000套每年。当全世界的有钱人都齐聚伦敦的时候,这种上涨也就显得无比正常了。

中国的孟母

不管在伦敦还是世界任何地方,谈到投资与房地产,似乎已很难不想到“中国力量”。居外网中国区经理葛奕婕表示,国家总理李克强早前访问英国时,确立在伦敦设立人民币清算行,加强伦敦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加上简化的英国签证申请程序,让伦敦及英国更受中国投资者关注。

根据居外网调查,中国买家置业伦敦从13年开始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而子女教育是置业伦敦的首要因素。因此他们选择了诸如Bromley、Richmond、Kingston、Harrow、Barnet以及Wimbledon等周边的优秀学区,而在伦敦以外,剑桥、牛津也吸引着大量“孟母”迁移至此。现代版的孟母三迁,跨国已成为潮流。

事实上,海外买家已经成为了伦敦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去年中国买家在伦敦的海外买家中占的比例从5%激增到了27%,居外网预期,内地买家将于2016年超越新加坡,成为英国伦敦楼市中,比重最大的海外买家。事实上,从2010年至今,中国买家在伦敦楼市的投资已经上升15倍,涉及的金额更超过10亿欧元。
不能“放弃治疗“

关于伦敦房价是否存在泡沫一直争论不断。而不管是否定义为泡沫,对于本土的买家尤其是年轻人来说,伦敦房价似乎真的有点“高”了,需要“治疗”了。而政府似乎也不敢再掉以轻心了。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近日表示,虽然房地产市场目前没有威胁到英国的金融安全,但如果不加以控制,未来将会引发金融危机。

英国央行在6月末公布控制房地产市场新措施的,其核心内容是限制金融机构发放“高倍数贷款”的比例。根据新规,年房贷额超过1亿英镑(约合1.7亿美元)的金融机构,发放“高倍数贷款”不得超过该机构住房贷款总额的15%。

此外,加息预期则将是影响伦敦房价最为重要的因素。目前英国央行基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的0.5%,低利率成为了近年英国房价的重要推手。

英国央行行长近日首次明确无误的表态加息已经临近,但是他同时承诺,经济数据将决定是否收紧货币政策。而市场预期英国央行首次加息将发生在今年年底,有50%的可能性会在圣诞节之前。

至于是否有后续调控政策、究竟何时加息,加息效果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这场伦敦房地产的龙卷风还远没有刮完。

来源:居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