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否应对高涨的癌症发病率?(图)

发表:2014-11-1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的雾霾对人们健康造成直接的威胁。(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周翰音编译报道)下文译自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6日发表的报道“中国能否应对高涨的癌症发病率?”(Can China tackle soaring cancer rates?)

现在是早上10点钟,在亚洲最大的癌症治疗中心,中国天津,张医生在准备今天的第四次手术。她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很长。

十年前,这里的外科医生每天会进行一次或两次癌症肿瘤移除手术。但是现在,医生们每天至少要做七次手术。

天津癌症治疗医院的癌症病人最近增加了一倍,医院在努力为患者安排治疗。

张医生说:“即使我们每天诊断50例,也诊断不完。这家医院没有一张病床是空着的。”

在许多西方国家,癌症发病率可能在下降。但在中国癌症发病率却一直在上升,这是环境污染以及老年公民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

天津癌症医院的大厅里人满为患。患者及家属们都争抢着预约。

这是全国各地癌症医院中的一所,因为癌症发病率的增加,中国每家癌症医院每天都要接收很多患者。

中国人口大约占世界总人口的20%,但中国的癌症发病率占世界癌症发病率的22%,而癌症死亡人数占世界癌症死亡人数的27%。

目前,癌症是造成中国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但中国卫生部似乎无力解决这个问题。

而且中国也没有一个特定的国家组织对公民进行癌症教育,以减少癌症发病率。

中国预计在2012年建立国立癌症中心,但到现在相关的网站都还没有建立。

而且在中国,可靠的癌症统计数据也很难找到。2008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启动了中国癌症登记项目,在中国各地建立了219个报名点记录患者数据。但是,这些报名点基本上没有发布什么新的信息。

该项目的最后报告是在2013年发布的,使用的是2010的数据。中国缺乏一个专门的跟踪全国癌症发病率的数据库。

在中国,也没有一个完整的癌症检测项目。而尚不健全的医疗系统还意味着,很多癌症患者被诊断出癌症时已经到癌症晚期了。

在中国,很多男性都携带着乙肝病毒,这是中国存在的一个特殊问题。

在中国,大约有一亿三千万人携带乙肝病毒,而有三千万人感染了慢性乙型肝炎病毒。

这个问题十分严重,因为在没有定期的康检查的情况下,病毒很容易演变成肝癌。中国现在的肝癌发病率达到了世界肝癌发病率的50%。

在一个清晨,天津癌症医院里最受人尊敬的医生宋静会见了10名新患者,他们被诊断时都已经是肝癌晚期了。

宋静承认她压力很大,因为她要在一天之内告诉这么多人他们活不到一年。

她说:“是的,压力很大。但是对于临终病人我们几乎什么都做不了。”

但是,即使患者有很大可能恢复健康,他们也都不敢提到癌症这个词。

医院里乳腺癌治疗专区的一位病人王慧表示,即使患有癌症,也很少有人会说出来。

她说:“中国人认为癌症很可怕。一旦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就不能活多久了。”

王女士是一个中国歌剧演员,作为演员,她经常受到关注。但诊断出癌症之后,她就躲起来了。很少有人知道她是因为生病了。

在中国,乳腺癌患病率不断增加,乳腺癌现在已成为造成中国女性死亡率最高的疾病。

但是,和其她许多女人一样,王女士基本上保持沉默。只有她的女儿和姐姐在她的病床旁照顾她。

她说:“我没有告诉我的同事或亲戚,因为我不想让他们担心。 当我在医院看到这么多和我一样的人,我就感觉好一些了。”

在中国,癌症病率在不断增加,癌症这个词,已经无法隐藏或忽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