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好处让你爱上梳头 (图)

发表:2014-11-20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掉发(网络图片)

中医认为,人体内外上下,脏腑器官的互相联系,气血调和输养,要靠人体中的十二经脉、奇经八脉等经络起传导作用。经络遍布全身,气血也通达全身,发挥其生理效应,营养组织器官,抗御外邪,保卫机体。这些经络或直接汇集头部,或间接作用于头部,人头顶“百会穴”就由此得名。

通过梳头,可以疏通气血,起到滋养和坚固头发、健脑聪耳、散风明目、防治头痛的作用。早在隋朝,名医巢元方就明确指出,梳头有通畅血脉,祛风散湿,使发不白的作用。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对梳头促进睡眠有深切体会,他说:“梳头百余下,散发卧,熟寝至天明。”

现代研究表明,头是五官和中枢神经所在,经常梳头能加强对头面的磨擦,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牢固发根,防止脱发;能聪耳明目,缓解头痛,预防感冒;可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脑溢血等疾病的发生;能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脑老化,延缓脑衰老。

理由一:发丝整洁,光泽度up

头发总是灰突突没光泽,可能是因为缺少油脂的缘故。而梳头可以将头皮产生的皮脂带到头发表面,使头发产生光泽,同时,将缠绕的头发梳理开,使头发表面看上去既整齐,又散发着健康水润的光泽。

理由二:预防掉发,发量up

头发越掉越多,面临谢顶危机?不用去做什么生发疗程,多多梳头就可以。梳头就像是播种前对耕地进行整理一样,可刺激头皮,改善头部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就能为即将长出的头发输送充足的养分,这样你就能长出富有活力的新发。

理由三:发根健康,支撑力UP

黏糊糊缠在一起的头发会使人看上去很显老,而贴着头皮的头发又很没精神。好好梳头可以使头皮的毛细血管的血流变得顺畅,生长头发的毛母细胞也得以激活,于是,长出的每一根头发都富有弹性和韧性,非常健康和结实。弹性和韧性都满分的秀发,有出色的减龄效果。

理由四:穴位刺激,精力UP

研究发现,头上的穴位数量比足底还多,认真梳头,穴位自然会受到有益的刺激,而有益的刺激将帮助人体对一些身体不适进行调整!与此同时,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会让你头脑清醒。梳头还能减轻压力、消除疲劳,整个人都变轻松了。

理由五:减少皱纹,弹性UP

梳头的同时,不仅会刺激头部皮肤,连同面部的皮肤也同时被提起,具有紧致提升肌肤的效果,还可以预防皱纹的产生。所以,与其冲进美容院,不如重新开始认真梳头,连同脸部和颈部的皮肤一并拉起提升吧!

理由六:舒缓放松、睡眠质量UP

劳累一天后,晚上回到家里好好梳梳头,大脑处于兴奋状态的交感神经可顺利转换,提升放松效果。这样你就能够顺利进入睡眠状态,睡眠质量也会得到改善。对于晚上睡不着、早晨起不来的人,养成睡前梳头的习惯绝对会让你受益无穷!

理由七:减轻浮肿,妆感UP

梳头可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还具有缓解酸痛和消除浮肿的效果。头皮得到缓解后,面部的浮肿也会减轻,脸色也自然得以改善。如果能在上妆前梳头,你会发现,刚睡醒黯淡无光的脸色消失了,上妆的效果和贴合感也大不一样了。

虽然多梳头可以增进健康,改善发质,但是怎么梳头也是一大学问。

正确的梳拢方法是,首先从梳开散乱的毛梢开始,用刷子毛梢轻贴头皮,慢慢地旋转着梳拢。用力要均匀,如用力过猛,会刺伤头皮。先从前额的发际向后梳,朝相反方向,再沿发际从后向前梳。然后,从左、右耳的上部分别向各自相反的方向进行梳理,最后让头发向头的四周披散开来梳理。在梳头时,同时将身体向前屈或向后仰,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效果会更好。一处每次梳5~6次,整个头发平均一天梳拢100下左右为最适宜。

俗话说“千过梳头,头不白。”每天早晚用牛角梳或黄杨木梳,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轻轻触及头皮各梳刮数遍,可疏通经气,促进头部血液循环,防止头发营养不良而致的白发、黄发和脱发,同时可消除用脑过度导致的头胀、麻木等。梳头的时候要用力平均,仅让梳齿轻轻接触到头皮便可以,绝不要让梳齿划破头皮。

如果你的头发是干性的,梳的时候要多用些力;头发是油性的,梳的时候用力越少越好,如果用力太多,会刺激皮脂增加分泌。

来源:太平洋时尚女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