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言媒体人被解职 网友:恭喜他跳出粪坑!(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11-2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垚烽微博言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采访报道)雨伞运动爆发后,不少声援香港民主的大陆人士遭到当局打压。23日,浙江《嘉兴日报》时事评论员王垚烽因所谓“极端言论”,遭报社解除劳动关系,引发外界关注。各界人士对王垚烽的敢言表达赞赏,并对他因言获罪表示声援。

王垚烽, 2006年就读于安徽大学。2010年至2014年就职于嘉兴日报评论部,任该报评论员。其作品多见中国大陆知名网媒和纸媒。近年来,敢言媒体人王垚烽时常就大陆时政发表尖锐观点,包括触及中共“下台”、“亡党”等言论。

以下为部分言论:

1)辽宁日报一份公开信,将原本寂寂无名的东北新闻界置于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由于目前披露的信息过少,我们还无法判定此信是省宣的指定动作还是报社的自选动作。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新媒体的冲击下,传统纸媒尤其是党报将更加抱紧党的大腿,做党的狗腿,这是它们要想活下去的唯一出路。

2)所谓“共产党抗战”不过是毛的宣传策略,他那个连枪都不会打的鸟人抗过屁战。不记得彭德怀当年的一大罪状就是“发动百团大战”吗?建议看看东方出版的那套黑皮书吧,特别是其中苏联人写的真相想法,认清其卑鄙嘴脸。

3)跟党走,那就是不归路。

4)无语,陈云果然是中共的第一狗腿子。

5)“超越体”要红啦。我先来做一条:中共超越了一个政党应该拥有的权力,应该下台啦!

6)民众给执政党和政府的余地和空间还不够大吗?怎样才算不要逼到墙角,难道要我们永远睁只眼闭只眼吗?这样的统治集团,放在别的国家早被暴力推翻一万次了。

雨伞运动爆发后,王垚烽也曾在微博发表言论挺香港“占中”。他说:“看看微博一帮垃圾连基本的地方自治的常识都不懂,为着一个虚无缥缈的所谓’统一’,不问青红皂白地对香港的公民抗争進行谩骂”。

11月18日,有大陆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文称,王垚烽被“五毛”、“毛左”举报,现正被报社调查处理,请大家声援。《嘉兴日报》23日发布消息称,“自即日起解除时事评论人王垚烽与本报的劳动关系”。人民网周日亦对此事做出报道。《中国日报》则在同日用“肆无忌惮的狂徒”对王垚烽做出评论。

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声援王垚峰

人权活动胡佳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说,“王垚峰发表的言论不管是内容、语气和我的风格差不多,共产党就是一个不可救药、万劫不复的独裁党,共产党最后的命运就是全面解体。王垚峰的话在我看来非常有共鸣, 在中共的体制内并不都是趋炎附势,怯懦之辈, 在严控传媒体制内还有血性的公民令人欣慰。”

胡佳表示, 他在96、97年就在北京电视台做编导、记者, 在中共控制的传媒界, 要么你和他们同流合污, 要么你就接受他们的“雕刻”, 用他们的党性把你的人性扭曲或者铲除, 如果你想保留点人性, 你迟早会被党媒排斥出来, 甚至还有锒铛入狱的极端例子。

他说, 在新闻媒体内部,媒体人了解很多真相,常常有记者做采访报道后或被中宣部下令停止发表, 这些都是媒体人很痛苦很无奈的事。“在大陆你想做一个良心没有泯灭的记者, 你真的处于很压抑的状态, 可能会把你给逼疯了! ”

他续说,他非常关注王垚峰的命运, 王垚峰的革职查办还是轻的,很可能将被永远清除传媒界, 大陆所有的媒体包括网媒都不敢聘他。甚至还有可能被冠以什么罪名而身陷囹圄,这是中共对于不驯服的媒体人所采取的惯常性的手段。“我本人很佩服王垚峰,非常希望能有机会结识他。如果他面临什么报复,我们应该站出来为他发声。”

民主人士胡海波对记者表示,现在中共最怕的就是公民觉醒,因此,当局对网络和高校言论收紧和严打,体现了中共对意识形态失控的一种绝望心态。如果有更多的人认清中共本质而觉醒,如果有更多公民起来揭露中共真相,群起而攻之,那中共也就面临全面崩溃。

王垚烽的言论也获得网友的声援。

有网民认为,王垚烽毕业后一不小心跳進《嘉兴日报》这粪坑里,现在醒悟了不愿继续同流合污,“恭喜他跳出粪坑!”

还有网民称赞“王垚烽好样的”,并指无论开除还是肉体消灭,“王的精神也不可能消灭。”
 
此外,也有网民对王垚烽会否受到当局更严厉的处罚表示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