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三件事 活过90岁(图)

发表:2014-11-26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乾隆皇帝在位60年,活到89岁,这都要归功于他独到的养生秘诀,尤其是清晨的保健三件事。在一年之始,我们不妨跟这位养生皇帝学学,一起健康活到老。

1、深呼吸

清晨睡醒后,不忙起床,静卧5分钟后,先左侧卧,再右侧卧,最后仰卧,其间共伸3次懒腰,使关节充分舒展。

然后起床,伸臂踮足连续进行10次深呼吸。随后放松全身肌肉,调理气息。最后走到户外,大口呼气,将身体内浊气呼出,吸入新鲜空气。

2、四方眺:

立定,两眼平视,先向东远眺;然后,半闭目低头、转身再向南远眺;

再进行半闭目低头,转过身向西远眺;最后,半闭目低头向北远眺。运动迷糊中的双眼,保证眼睛的清爽。

3、净大便:

尽可能做到每日清晨大便一次,养成习惯,将前一天体内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畅。大便时,最好回忆前些天最高兴、最愉快的事情,或想着今天和未来最美好的事情。这种精神和情绪的变化,有助于肠蠕动,能使大便通畅和尽快排出。

时光不断推移,知识不断积累,人们的寿命也在不断地延长。活到100岁,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并不遥远。以下问题,你的答案是什么呢?生命是一种积累。从现在开始积累健康,也许你就有活到100岁的可能!

1、一个人越瘦,寿命越长。

正确答案:错!过胖过瘦都不好,过瘦的人比体重正常的人寿命短,当然,肥胖的人寿命会更短。长寿的状态是:保持合理的BMI指数。

2、每天保证至少8个小时的睡眠能延长寿命。

正确答案:错!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睡眠5-7个小时的人,比每天睡眠超过8个小时或者不足4个小时的人更加长寿。太多的睡眠可能是抑郁症或其他健康问题的诱因

3、早点辞去工作能让你避免工作压力,从而避免压力可能导致的早夭。

正确答案:错!有点事干通常会让人们生活得更加开心。有研究发现,在65岁退休的人比55岁退休的人更加长寿。

4、吃糖的人比不吃糖的人更加长寿。

正确答案:对!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乐于每个月都享受一点甜蜜的人比那些压抑自己,完全不吃糖的人活得更长。建议多吃一些黑巧克力,因为它富含保护心脏的物质多酚。

5、跑步和走路相比,对于人们身体的损害更大,更可能缩短寿命。

正确答案:错!根据一项丹麦研究表明,合理运动的人们(每周5次,每次30分钟走路)比不锻炼的人能多活一年半。但是,如果同样运动频率的话,半个小时的跑步能增加人们4年的寿命。

6、多多参与社团活动、慈善活动能延长人们的寿命。

正确答案:对!多多参与有建设性的社会活动,例如兴趣社团、野餐会、体育团体以及慈善活动都可能延长人们的寿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社交活跃的人能增加4年的寿命。

7、单身的女人往往定期做瑜伽和普拉提,因此会比已为人妻的你寿命更长

正确答案:错!根据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成婚女性比单身女性的寿命长4年。事实上,快乐、互相支持的两性关系能提高女性的经济状况和心理状况。

来源:佛化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