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骚乱 奥巴马谴责暴力示威(图)

作者:万厚德 发表:2014-11-27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于密苏里弗格森市暴力现场,一位示威者在遭到纵火的建物前奔跑。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24日宣布不起诉8月枪杀非裔青年的白人警官后,弗格森市连续几天爆发了纵火、打劫、破坏和零星枪击的暴力示威场面。(GettyImages)

【看中国2014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24日宣布不起诉8月在弗格森枪杀18岁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威尔森(Darren Wilson)青年致死的白人警官后,弗格森市连续几天爆发了纵火、打劫、破坏和零星枪击的暴力示威场面。除东岸的华府、纽约、波士顿都见抗议人潮外,西岸的洛杉矶和西雅图也出现零星抗议。对于事件的发生,奥巴马一方面谴责暴力示威为犯罪行为,呼吁起诉确实犯下上述罪行的任何人;另一方面则认为法律未获“一致和公平”的执行。

密苏里州大陪审团表示,在聆听众说纷纭的现场资讯与详细地审情度势后,基于本案执法者是依据其所受训练与法律行事的事实,因此判其无罪。然而这项判决却激怒了少数族群,于当天晚间爆发了近年罕见的暴力示威,并且自东岸延烧至西岸。24日夜间的暴力示威,让警方不得不以催泪瓦斯和烟雾弹与之对抗,并在当夜至隔日清晨间,逮捕了61人;25日情势稍缓,但也逮捕了44人。

由于预期后续将持续出现抗议活动,圣路易市警察局已动员更强大警力因应可能动乱,以收吓阻之效。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森也在隔天下令增派国民兵至圣路易市市郊的弗格森市,总兵力达2,200名,是前一晚暴乱爆发时的3倍。

奥巴马在暴动发生后隔日,于芝加哥对此事件做出谴责。他表示,焚烧建筑、对汽车纵火、破坏财产、危及民众安全,都没有借口,“这是犯罪行为”。他也呼吁,起诉确实犯下上述罪行的任何人。但相对的,他也对未获法律“一致和公平”执行的少数族群表示同情。他呼吁因弗格森事件忿忿不平的各方,能够以和平行动达成改革,任何破坏的行为是无法达成重大且有益的结果。同时,奥巴马认为,这个案子暴露“美国的问题”,美国民众应参与关于种族紧张和执法的“建设性”辩论。他表示,人们会透过投票达成立法改革的事,而立法之所以完成是因为人们动员和组织,是因为人们审视什么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手段。

高层的和平喊话对弗格森事件究能起到多少作用尚待观察,然而,值此之际,22日一起12岁非裔男童持假枪遭警方击毙的悲剧,却让弗格森事件的后续发展更形棘手。

就在判决出炉前两天的22日,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一名12岁非裔男童腰际配戴一把假枪在库戴尔娱乐中心的公园游荡。两名警员获报后赶抵现场,立刻下令男童举起双手,但男童仍把手移至腰际,其中一名警员随即朝手枪的位置开火。男童身中两枪,至少一枪击中腹部,在送至医院急救后,23日宣告死亡。警方表示,过程全经监视录影,画质十分清晰,受害者家属代表并在24日看过此一录影。但顾及受害者家属与执法者的感受,以及证物不得公开原则下,警方无法公开此一录影。

克利夫兰事件目前已开始蔓延,许多非裔族群也对此展开猛烈的抨击,认为是继布朗遭击毙后又一起警方防卫过当的案例。当局也因此担心后续将会与弗格森事件串联,引发更大的暴动。布朗家属的律师在25日记者会上就警告当局,29日将会有黑人社群与民权支持者的全国性示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