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民主” 香港民众酝酿抗争新策略(图)

发表:2014-12-02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旺角学生抗议者躲进一家麦当劳以躲避警察,那里的抗议营地已被拆除。(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1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洛杉矶时报》11月30日报道,几十年来,香港的民主示威者们都曾企图在这里游行,表达诉求。如今这两个多月来,他们安营扎寨在政府总部外面。最近几天,他们被警方强行驱逐出抗议营地,为此,他们开始酝酿一个新的策略:“漫步民主”。

黄昏后,示威者成群结队,自称为购物消费者,和平地漫步在九龙市区的几条主干道上,并把警方挡在队伍的外面。

步行的方式,来表达民主的诉求,初期起始于繁华的购物区旺角,因这里本是抗议营地,却被警方强行拆除了所有帐篷和设施。

在几小时的拆除清理工作后,示威者们返回到主要路口,试图建立路障,夺回失地。警察企图说服他们离开,但示威者们说他们是来此购物的消费者。人群阻塞了交通,警察挥舞着警棍驱赶他们回到人行道上。

上周五,示威者手持雨伞,这是抗议象征的标志,并与警方发生了冲突。周六,总结了一些经验和教训后,为了避免和警方的对恃,也尽量减少伤害和损失,约300名示威者自称为了购物,重新回到大街上,他们来回数公里,在警方的监视下,步行在街上直到凌晨。

一些示威者带着印有“我要自由和公正的选举”的条幅步行在人群中。

他们时而高呼着诉求,当路过居民住宅时,顿时会安静下来。居民中也有支持和同情者们会立在窗边,步行的示威者们会向他们出示电影中“饥饿游戏”的三指手式打招呼。

这是在中国土地上出现的,为时最长的一次民主运动。香港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17年前回归中国。

示威者们从九月下旬开始走上街头,愤怒地抗议香港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制度。示威者们说,中国政府给选举制定了框架,不允许港人自由地选择候选人。

大规模的示威人群在9月底和10月初涌向街道,之后抗议活动逐渐平静下来,但几千示威者仍在金钟及铜锣湾区扎营,继续抗争。

许多人表示,他们的抗议营地遭到警方破坏,警方滥用武力,约200名示威者被逮捕,其中包括未成年人和记者。

一份请愿书已递交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希望他们能展开调查警察的虐待行为。周五已在网上流传,现在已征得了15000份签名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