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纽时》撰文 出招广泛抗争(图)

发表:2014-12-07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占中三子之一戴耀廷日前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分析占领行动的丰硕成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7日讯】香港占中三子之一戴耀廷日前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分析占领行动的丰硕成果。

戴耀廷12月5日在《纽约时报》撰文称,占领行动令港人支持真普选的人大幅增加,这说明“雨伞运动已经唤醒整整一代香港人的民主意识。从这方面看,我们的成果大大超出预期。”

戴耀廷认为,在目前的局势下,雨伞运动须更换抗争方式——“封堵政府”,为政府制造麻烦。戴耀廷列举“拒绝缴税、公屋户延迟交租、在立法会拉布等,诸般不合作运动”等多种方式,为广泛抗争出招。“如果人民的大多数不愿意合作,任何政府都不可能进行有效治理。”

与此同时,戴耀廷呼吁“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培育民主的德行”,“到街坊邻里中去创设更多民主论坛”,登门造访年轻人和住在公屋里的老年人讲述真普选的意义。

戴耀廷分析,香港的年轻一代与父母经历过生存的挑战,“最看重的是经济安全和社会秩序”不同,年轻的一代在走向成年的途中“经济和物质保障已经不是主要问题”,所以“更关注自我表达、可持续性、公平和正义”,“更进取、更灵活,更有创造力,也更强悍。”

他呼吁香港的年轻人更有担当,让当局知道“一个不民主的体制,一个缺乏官民有效契合的政府,是不会让‘雨伞一代’满意的。”

戴耀廷对香港的未来有信心,他说:“如果我们能借雨伞运动之势争取更广泛的支持,坚定追求真民主的决心,香港人得到真普选的未来不会太遥远。”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