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敏感期 李肇星诡异露面“评”外交(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4-12-07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中共前任外交部长李肇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宣布“开除党籍”的同一天,江泽民亲信、前外交部长李肇星诡异在厦门公开现身,分享和评论“外交事务”。外界分析认为,在习近平11月底召开高规格外事会议,以及江派大佬周永康被移交司法程序处理后,李肇星的处境不妙。

李肇星诡异厦门露面“评”外交

据大陆厦门媒体12月7日消息,中共前外交部长、现任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12月6日在福建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做有关外交事务演讲。在演讲中,李肇星更多的是讲述其“爱国”的外交生涯。他还借用习近平“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不论发展到什么水平都虚心向世界各国人民学习”的讲话,来标榜自己“行万里路”中爱提问的“老毛病”。

针对有关外交部发言人总是说两个词“强烈谴责”和“严正抗议”的提问时,李肇星声称自己在担任外交部发言人的10年中,做到了“一是绝不说假话,二是真话不全说”。

据中共党媒消息,11月28、29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召开外事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李克强主持会议。除七名政治局常委和全体政治局委员之外,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国务委员,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有关人员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另外,中联部、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总参谋部、浙江省、驻美国使馆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外界分析认为,外事会议规格之高前所未有,除了彰显习近平已经掌控中共外交系统外,也昭示着外交系统或许会出现变动,江派某些现任或卸任的外交官出事应在意料之中。

然而,在中共江派大佬周永康被宣布移送司法的当天,李肇星选择厦门现身“评”外交事务。分析人士认为,如此敏感期诡异露面,李肇星处境不妙。

李肇星被免职内幕

江泽民当政后,李肇星依靠拍江马屁,从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一路被提拔至外交部部长助理、常驻联合国代表、驻美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副部长,2003年成为中共外交部部长。

据海外媒体爆料,因2006年访美未获得国宴款待等外交失误,导致2007年李肇星突然被前任中共党魁胡锦涛就地免职。

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想把李肇星塞进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充自己的势力,但胡锦涛没有同意。5月14日,胡锦涛来到外交部参加检讨工作的高层会议。据称,在李肇星“深刻检讨”自己后,胡锦涛说:“李肇星同志的检讨是诚恳的、认真的。认识到错误就好。”李肇星以为可以侥幸过关。

胡锦涛继续说:“但是,毕竟给党和国家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失。我宣布,免去李肇星同志的外交部长职务,从今日起生效。”李肇星一下瘫坐在椅子上,“从今日起生效”导致江泽民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

李肇星出现在“公共情妇”日记中

在中共外外交部部长任期内的表现,李肇星曾遭外交部不少同事质疑和举报李肇星和中共“公共情妇”李薇保持不正当关系,而且其名字还出现在李薇日记中。

据海外媒体引述外交部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李肇星在担任外交部长期间,经常晚上10点甚至11点才来上班,白天根本看不他,很多部门的人不得不等到李肇星晚上来上班,才能处理公务。起初众人以为他是因交际应酬的缘故,当后来才发现是与“公共情妇”李薇在一起,引发很多人的不满。

报导称,李薇有写日记的习惯,是名副其实的高官“公共情妇”。在其日记中,记录的省部级以上高官就有十几位。这些人多数后来并未曝光,有的退休、有的调职,许多人现在还位居高职。李肇星的名字也出现在李薇的日记中。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