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全招了 下一打虎目标浮出?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4-12-10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早前,中共官媒曾披露具有强大威慑力的中共中纪委办案审查基地,称贪官在基地接受审讯不出3天,就会全盘招供。12月5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犯有7宗罪被立案调查,难道周永康也都招供了?有消息称,周永康案是中共史上的大案,牵连甚广,那么他都招了谁,是否是下一中共打虎目标,引发关注。

今年8月前后,中共喉舌《人民网》刊登一组题为中纪委办案基地的照片,报导透露该基地位于荒无人烟的深山中,有荷枪实弹的武警重兵把守、戒备森严;办案大楼有讯问室、询问室、心理测试室、侦查指挥室等,监控摄影随处可见。报导援引中共官员的话称,贪官进到基地接受审讯不出3天,就会全盘供出。

报导披露,进入基地,必须通过仪器先进行安检,安检通过后才能开始正常活动。办案基地24小时监控接受调查的官员,并在询问室及讯问室盘查。讯问室的墙壁由特殊材料制成、触感柔软,不但隔音,也防止官员自残或自杀。此外,心理测试室,有许多先进的仪器,如果撒谎一测就知道,非常灵敏。这似乎印证了中共官场流行一种说法“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中纪委反贪局找谈话”。

此外,该报导令人想起周永康是否也全盘招供了?

8月8日,《南华早报》英文版起底了周永康家族成员利用周的权力聚敛财富,周家至少有37家公司。报导称,这些公司的业务范围涉及石油、房地产开发、水电公司、旅游等,周永康的名字未出现在这些公司的法定文件中;周永康把他自己和直接操作者之间设置了“绝缘保护层”。

早前《路透社》援引中共党内人士报导,周永康家族成员坐拥资产900亿人民币;此前港媒报导称,周永康贪腐金额高达上1,000亿,足可判死。

周永康家族也被起底,丑闻被大量曝光。据悉,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向周滨岳父母输送上百亿美元;周永康的二弟周元兴独家专卖“五粮液”致富;周永康弟媳周玲英是江阴市两家奥迪4S店和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周永康小姨子贾晓霞至少敛财数10亿美元。

外界聚焦下一大老虎

在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被检察机关逮捕后不久,大陆官媒就发表社评,暗示周永康之后,或仍有“大老虎”现身,同时亦警告未落台贪官切勿“蠢蠢欲动”。

这篇题为“正气主导中国,周永康知晚了”的评论文章指,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周永康、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两名前一届中央政治局以上高官落台,两人曾握有强力部门重权,影响力不言而喻。这些年还有一批强力部门高官及其他省部级高官因贪腐被查处,他们的权力若加在一起看上去相当强大。

文章透露说,绝大多数贪官被查后,精神迅速崩溃,例如周永康、徐才厚、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以及解放军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等。所谓贪官“联手反扑”愈来愈被证明属于天方夜谭。文章还指出,无论贪官“权力总和”有多大,都形成不了真正的力量。

而早就有分析指出,今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调查,无疑是剑指他的背后靠山,也是习近平围剿“上海帮”战役的一颗重要棋子。为稳拿“最大老虎”清扫障碍,“打更大老虎”的大戏将紧随其后,用不了多久,这只最大老虎就会浮出水面!“你懂的!”

美国Business insider发文称,中共党内还潜伏着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

周永康被外界认为是江派重要核心人物之一,7月29日,中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家江苏。30日,中纪委巡视组又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江泽民父子其它的发迹地,如中科院、一汽等地也在第二轮巡视之列。据此外界认为,江泽民目前处境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