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扬州大管家”被诉 官媒释放剿江信号(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4-12-18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季建业是江泽民的心腹,曾在江泽民老家扬州市任职长达8年,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被指是江泽民“扬州大管家”的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日前被提起公诉。北京官媒《新京报》今日(18日)刊发评论文章追问季建业“何以能潜伏20余年?”敲打其大后台江泽民,中共官媒人民网和各门户网站也有转载。据报,季建业与多位江派落马官员一样,已主动招供。有评论指,下一步清洗的就是江泽民了。

官媒借季建业案敲打江泽民

12月17日,据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指定由山东省检察院移送烟台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烟台检察院已向烟台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1957年出生的季建业是江苏张家港人,曾任苏州昆山市长、市委书记,扬州市长、市委书记,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去年10月17日被查,2014年除夕被宣布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2月7日被立案侦查。

据起诉书指控,季建业在任中共苏州市吴县县委副书记、苏州太湖国家旅游渡假区工作委员会书记、昆山市市长、扬州市市长和市委书记、南京市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值得注意的是,起诉书特别强调“扬州”是季建业的权势发迹地,指季还“利用其担任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它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季建业是江泽民的心腹,曾在江泽民老家扬州市任职长达8年,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一路受江泽民照应和提拔。

《新京报》今日(18日)发表评论文章《季建业何以能“潜伏”20余年》,文章称,起诉书指控,季建业从1990年任苏州吴江县县委副书记起,直到任南京市长,都在为他人谋取利益。历任六个职位,有时间跨度20余年的漫长“潜伏”期。

文章指,季建业在扬州期间就有多位情人,这些事“扬州人都知道”;他在南京也不断被举报。“季建业此前为何能在多个岗位全身而退?”

外界观察认为,起诉书强调季建业在江泽民老家扬州开始形成权势,北京官媒文章追问“季建业何以能“潜伏”20余年?”实际上是发出追击季的大后台江泽民的信号。

心腹密集受审招供 “自己人”围剿江泽民

继薄熙来、王立军案之后,刘志军、刘铁男、王宗南、季建业等中共江派落马官员陆续受审,徐才厚、周永康案也已进入司法程序,江派人马正在被中南海逐步清洗。而一众江的心腹均向当局招供认罪,有报导认为,江泽民睡不着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季建业受查期间“积极配合”,并写出了万余字的“悔过书”,而被称江泽民“财务大管家”的刘铁男在受审时则声泪俱下,承认指控“是我主动坦白交待。”

10月27日,官方宣布徐才厚案终结时,也披露徐才厚已认罪。香港《前哨》杂志2014年11月号则曾披露周永康和徐才厚2人愿意在保妻儿等条件下认罪内幕。报导称,周、徐认罪的消息令众在位及不在位的很多高官都感到大祸临头。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12月12日在北京会见泰国前国会副主席、上议院议长提拉德率领的代表团时,再次提到“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并称要一步步引向“深入”。

时评人士石实表示,从北京当局处理整个江泽民政变集团的手法看,当局用步步推进、层层深入的办法处理江泽民集团。首先处理周永康、徐才厚的亲信,再处理周永康、徐才厚;现在江泽民的心腹纷纷落马,下一步清洗的就是江泽民本人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