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披露令计划落马原因:与周薄结盟(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4-12-22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正式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被调查。随后大陆媒体披露了令计划落马的原因:他与周永康、薄熙来等存在着某种同盟关系。

12月22日晚8点,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共党媒新华社几乎同时宣布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被调查。仅2分钟后,亲近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发表了《令计划接受组织调查》一文。全文不仅梳理了令计划的仕途之路,还披露了令计划落马的原因。

令计划仕途之路

《财新网》称,16岁的令计划,在1973年作为知青被招工进入山西省平陆县印刷厂当工人。1975年,被调到中共平陆县团委,从普通干部做到副书记,从一名工人成为副科级干部。

1978年,令计划调至山西省运城地委工作。随即他很快被选拔到北京中共团中央宣传部工作,开始了其仕途至关重要的16年团中央生涯。

1983~1985年,他进入中共团中央培养干部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习。在那里,他认识了妻子谷丽萍。

1985年,令计划出任中共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1988年升任中共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之后历任中共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团中央宣传部部长。

1995年,令计划进入中南海,历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三组负责人,调研室副主任、主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并在这期间他兼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开始将自己的权力触角伸至中南海之外。

2002年中共十六大,令计划当选中央候补委员。次年,他成为主持常务工作的正部级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07年中共十七大,已是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当选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进入国家领导人行列,一路平步青云。按照中共高层惯例,大多数中央办公厅主任都会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周永康结盟令计划仕途遭逆转

《财新网》指称,继苏荣、徐才厚、周永康之后,令计划是近半年来被正式宣布落马的第四个中共高官。

文章称,从权势来看,令计划排在他的政协同事苏荣之前,与执掌军队政治大权的徐才厚差可比拟。以致许多人认为,他拥有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隐形政治后台。

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曾有内部人士对外界透露,本有希望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令计划,在2012年8月突然转任相对不重要的中央统战部,已显示其仕途出现重大转折。

在中共十八大后,令计划果真没能进入政治局,甚至还丧失了其代表副国级领导身份的书记处书记职务,只是在次年的中共“两会”当选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

文章没有直接点明其中内因,但却拿出《北京青年报》2012年3月18日的一则新闻报道:“今天凌晨4点左右,海淀保福寺桥北四环西向东辅路,一辆法拉利轿车失去控制,先撞到了路边南墙后又撞到了路中隔离带。整车化为两截,车上三人飞出车身5米开外,一死(男)两伤(女)。”

《财新网》引述了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证实,上述死者是令计划24岁的儿子令谷,当时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经公开资料查证,12月6日被宣布移送司法的周永康,2007年10月20~2012年11月20日在任。恰与《财新网》所说的时间有交集,因此可断定在2012年3月18日令谷车祸身亡后,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极有可能参与了薄周政变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