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一场车祸竟然改变中共政治格局?(图)

作者:满洪宇 发表:2014-12-23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四环路上的车祸导致令计划儿子令谷当场死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满洪宇采访报道)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于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8点被曝正在接受调查。分析认为,曾经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胡锦涛拿下江派陈良宇和薄熙来的操盘手的令计划,被一场造成令计划儿子死亡的神秘车祸,改变了令计划的命运。

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落马,是始料未及还是在情理之中?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对《看中国》记者表示:“令计划落马的消息,即在意料之中,又有些出乎意外。今年6月19日,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被中共官方宣布接受调查。随后有香港媒体称,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也被调查。此外,最近一个月内,大陆《财新网》曾在两次报导中都点了令计划的名字,一般情况下,可认为是中共官员处境不妙的情况,与此同时,海外媒体传出令计划将要落马的消息,因此,令计划的落马也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夏小强分析,令计划曾经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同时也是胡锦涛拿下江派陈良宇和薄熙来的操盘手。他说:“但是,2012年3月北京发生的一场造成令计划儿子死亡的神秘车祸,改变了令计划的命运。”

“由于温家宝和令计划都是倒薄的主要推手,所以他们两人也成为了江派攻击的对象。因此,令计划这两年来将要落马的传闻不断,令计划则不断通过露面来打破传闻。从这个角度来讲,令计划落马有些意料之外。”夏小强接着说道。

2012年3月18日凌晨,一辆在北京四环路上超速行驶的黑色法拉利Spider跑车撞上护墙,反弹后撞到栏杆,车身裂成两半。令谷当场死亡,车上两名年轻的藏族女子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当时内部知情人士表示,其中一个在数月后死亡,另一个还在养伤。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一般情况下,惯常的做法是压制此类新闻、维护党的形象。但他们说,令计划走得更远,甚至谋划向领导层隐瞒自己儿子死亡一事。

《北京晚报》曾经发表了一篇报道和一张照片,但这个话题立刻就从网上删除。据一家大型外国跨国公司的高管透露:后来车里两名女子的家人收到了中国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给予的补偿。他表示,给钱是“为了确保他们封口”。而这里指的公司,据悉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2012年6月,海外中文媒体报道驾驶这辆法拉利的是令计划的儿子,香港杂志《亚洲周刊》则发表了一篇文章,引用前述社交网站信息来驳斥这些报道。一位知情记者说,“这篇文章的消息来源是中央办公厅的令计划办公室。”有报导说,掩盖事实的尝试超出了令计划的控制。

夏小强说:“对中共高层官员来说,贪腐本身已经不是什么问题,它不是官员落马的根本原因,只是被作为落马的理由。到目前为止,在那场造成儿子死亡的神秘车祸中,令计划与江派周永康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无法完全得知。但是,从令计划是胡锦涛的亲信,胡锦涛与习近平结成政治同盟共同打击江派来看,令计划的落马,是中共高层博弈升级的信号,标志着习近平在打下周永康之后,反腐打大老虎并没有终结,周永康身后的曾庆红和江泽民恐怕难以幸免。”

他分析,令计划虽然是政协副主席,属于副国级,他的级别无法和周永康相比较,现在无论他属于习江哪一个阵营,他的落马都无关习江博弈胜负的大局。他说:“如果令计划是做为胡锦涛习近平人马身份落马的话,那么,令计划就是这场生死博弈中的牺牲品,一种双方暂时平衡的结果,作为回应,随后或许将会有政治局常委级别的大老虎落马,有可能是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