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亿败光 邓亚萍夸良心底气何来(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14-12-31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败光二十亿,邓亚萍夸良心底气何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31日讯】通过体育捷径踏入中共官场的邓亚萍,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夸说:“自己对得起良心、经得起检验,多做对公众有益的事”。邓亚萍之所以有如此一番慷慨激昂言辞,是针对记者对其二年时间败光二十亿资产提问的回应。邓亚萍以人民日报副秘书长的身份,出掌人民网旗下的即刻搜索公司总经理,但在短短二年的时间里败光二十亿资金,而即刻搜索的流量还不到大陆总流量的万分之一,也就是说花费二十亿创建起来的,是完全没有什么价值的失败的网络公司。即刻搜索不得不与另一家国家名号的搜索公司合并,但是合并后新组建的中国搜索由于胎里先天不足,依然毫无起色毫无影响流量稀松半死不活的。对于邓亚萍二年败光二十亿资金,据说营收只有区区伍佰万元左右,而邓亚萍掌控的即刻搜索办公室,单单是每天的租金就高达四万元人民币,所以理所当然招致了舆论扑天盖地的批评谴责。

邓亚萍败光的二十亿元完全是国家资产,也就是大陆民众被收敛的血汗税款,这从任何角度来说都已经涉及刑事犯罪,即使是最好的情况下起码也是犯了渎职罪。而根据大陆无官不贪的现实完全不能排除其他经济犯罪的可能,必须对此经济个案进行严格审查才有结论。当然网上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说,即刻搜索那点可怜的流量和仅仅五百来万元的营收,绝无可能败光二十亿元这样巨额资产,至多败个几亿元还差不多。这种来自业内驳斥败光资产应该大大缩水的讲法,其实有很多难以逾越的障碍要卖力搬离的。首先即刻搜索败光二十亿元并非外界的流言,而是既可搜索的核心官员王江在内讧中揭露的,并因这一揭露导致高层震怒邓亚萍下台。

其次邓亚萍为拉住技术官员刘骏提供帮助,一口答应刘骏上亿元技术支持费的狮子大开口,借助一个技术帮助可以花上亿元,这个即刻搜索岂是区区数亿元就能够满足巨大胃口的。即刻搜索办公室的每日租金便要四万元,二年下来单单办公室租金也要三千万元,只是败光了二三亿元对即刻搜索是不是太寒碜了一点。最近有人揭发邓亚萍在香港花三点四亿元构置豪宅,并有极象邓亚萍的购置现场的照片,消息传开网络一片愤怒的声讨谴责,唯独没有邓亚萍对此的任何说法或辩解。上述情况即使只是为邓亚萍转移焦点的那种,也就是类似中共说六四天安门广场没有杀一个人,而说邓亚萍其实败光的仅仅是几亿元,不过几亿元也是巨额资产而应该追究经济犯罪或渎职罪的。奇怪的是在如此明显而且明确的丑事面前,邓亚萍何来慷慨激昂的大夸自己良心的底气。

邓亚萍败光即刻搜索从总经理位置上黯然下台,还能提及此事大夸自己的良心和经得起检验,往最好了说她可能没有经济问题加上无知的豪气。大陆中共有一种党文化的怪恶潜规则,那就是工作中犯了无论多严重的罪责,只要用意没有违逆党意和个人没有以权谋私,都不会因此被追究罪责,至多不过检讨一下易地为官。大跃进导致三四千万人活活饿死,没有听说有谁因此受到追究承担罪责,最多不过毛泽东说句归他负责依旧大权独揽。在这种党文化的氛围熏染下,中共官员的良知和罪责概念早已经是非倒置。中共官员在施政中或主政经济项目中,不会考虑经济效益和社会成本责任等有益方面,而只会揣摩上意追究表面光鲜的中共所谓的政绩,完全搞砸了也不会有良心不安的罪恶感。所以这种氛围下熏染出来的邓亚萍很有可能真诚相信,即使败光了二十亿但本意不坏是对得起良心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

更大的可能是邓亚萍并非没有问题包括经济问题,但是早已经对中共官文化党文化驾轻就熟的她,深谙台上大言不惭台下无所不为的为官之道。中共无数的所谓官员楷模在台上大谈廉洁反腐,对腐败贪渎一派深恶痛绝大义凌然的愤慨模样,或是在台上指导反腐组织打击贪污行为,但是下台很快被抓双规有的甚至就在会场被带走。所以中共官员公开场合高唱的那些廉洁良心的高调,不是能不能相信而是有必要反面探讨思考。邓亚萍虽然是一个成就很高的兵乓球运动员,在国际上拿过少有超越者的许多重要奖项,但是她早已经不是当单纯运动员而进入了中共官场。

邓亚萍还是运动员时已经是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还是国家体育总局器材管理中心的的副主任。离开运动场后虽有一段时间进入学校学习,但完成学业获得学位后即很快成为北京市的团委副书记,不知不觉间又成为中共最大党媒人民日报的副秘书长,旋即获得独挡一面的权利成为即刻搜索总经理,可以说中共官文化党文化早已近浸入邓亚萍精神,她的言行举止也早已经是大言不惭谎话连篇。例如邓亚萍在就任人民日报副秘书长后邮电大学演讲中,竟然说她获得重用的人民日报六十二年历史中没有假新闻,而实际上这家党的最大喉舌的天气报道也不敢让人信。所以邓亚萍自夸良心的底气绝不表示她真有良心,而是表明她深谙中共官文化党文化的出卖良心,而唯有脸不红心不跳的出卖良心才有锦绣前程,则是她敢谈良心的底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