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人事异动 中共一现任常委被紧盯!(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1-01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黄坤明,是习近平任职浙江时的老部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中共文宣系统人事变动引人关注,传习近平亲信黄坤明再升职控紧中宣部。恰逢习近平当局打虎火力正猛,掌控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被严控消息频传之际,有分析指,刘云山可能越来越痛了。

习近平亲信再上台阶盯紧刘云山

中共官方昨日(2014年12月31日)宣布据称已到正部级退休的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由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蔡名照接任。此前的12月28日,中共官方宣布免去蔡武的文化部部长职务,任命雒树刚为文化部部长。

多家港媒报导,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将接替蔡名照任中宣部分管新闻工作的副部长,而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则将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作为习近平亲信的黄坤明晋升最引人关注。

中共官媒新华网发展论坛昨日也有文章《宣传文化口人事调整显中央重视 用人所长》披露说,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升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亲共港媒《大公报》引述北京消息指,中共文宣系统的此次变局是习近平当局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次精心布局。

据悉,被调任文化部长的雒树刚与主管中共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有相当多的交集,被外界视为刘云山亲信。

《明报》评论认为,由于雒树刚本身已是正部级,此举等于平调,而由于文化部长多由中宣部副部长兼任,但排名低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卸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意味着其地位受贬。

传出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的黄坤明,是习近平任职浙江时的老部下、原杭州市委书记,其于2013年10月任中宣部副部长,至今刚过一年。

据报,胡、温主政10年,中宣部“笔杆子”一直为江派李长春、刘云山把管。习近平上台后,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被曝对习近平经常在背后搅混水、“挖坑”。黄坤明去年任中宣部副部长时,有报导就指是习近平给刘云山埋下“钉子”。此次黄坤明再升班,外界舆论认为刘云山将被进一步被架空。

传将“刑上现任常委” 刘云山极不妙

多家海外媒体早前有报导指,中纪委巡视组已经进驻中宣部。

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文章指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十月中旬曾正式通过一项决议,对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社三大喉舌展开“专项调查”。

报导说,调查组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任组长,刘云山、栗战书、赵洪祝任副组长。并指此前主管宣传、新闻、理论的常委刘云山一直竭力反对调查三大喉舌。

据称,王岐山在会上罗列了这三大喉舌媒体长期积压、存在的十大问题,并称“分工负责宣传、新闻的要负政治责任,是没法逃避的”,矛头直指刘云山。而习近平对此次调查的表态则是:“问题不能再姑息”。

文章指,如果此次调查真刀真枪触及到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刘云山势必无法脱身。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据《法广》报导,习近平正大力清查国内的新闻宣传系统。中共官媒去年12月12日报导说,中纪委首次向中办、中宣部、人大等中央层级七大机关派驻纪检组。外界关注主管宣传口的现任常委刘云山被近身严控。

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表示,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在这两年多中给习近平制造了相当多的麻烦,现在这些“麻烦”正在返还给刘云山,刘云山会越来越痛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