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竟然隐藏在仙草的胶质里面(图)

发表:2015-01-05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玻尿酸 ”竟然隐藏在仙草的胶质里面

仙草的 “多糖胶质 ”中含有大量的“糖醛酸-Hyaluronic Acid ”,“糖醛酸 ”就是时下最流行的保湿美容圣品 “玻尿酸 ”,玻尿酸竟然隐藏在仙草的胶质里面,而且这种植物性的 玻尿酸主要构成物质为果胶,它具有绝佳的保湿性与蓄水性,而且此物质也大量被应用到医学跟美容方面,像是注射玻尿酸增加老人关节润滑、可减轻膝关节退化,舒解关节疼痛。

胶质的食物能增加我们的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出现,充实细胞之间的结缔组织,常吃更可以养颜,植物性胶质不含动物性胶质附带的饱和脂肪跟胆固醇,吃了更健康,仙草它还可以治中暑、感冒、高血压、肌肉疲劳、关节疼痛、组织发炎的疗效,所以说,先民当然感恩在心,这些信天敬神的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这草是老天爷赏给人的,便自然心悦诚服的叫它仙草。

仙草的保健功能

保护受损细胞抑制老化

科学家在仙草萃取物中,找到含量最高的咖啡酸Caffeic acid及山萘酚 Kaempferol这两种物质,它们具有清除自由基、抑制生物细胞脂质与DNA氧化伤害的效果,就是具有能够有效清除细胞内“活性氧”的能力,仙草具有清除超氧阴离子效果,它的清除率甚至达到91.5%,仙草具有良好的抗致突变的作用,意思就是仙草还能有效降低这些人体的受损细胞释放出更多的突变物质,来防止这些细胞进一步的被破坏。

丰富胶质可养颜

仙草这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的多糖胶质与 玻尿酸竟然隐藏在仙草的胶质里面,而且这种植物性的 玻尿酸主要构成物质为果胶,它具有绝佳的保湿性与蓄水性,能吸取其本身重量6000倍左右的水分,被公认为天然保湿因子,植物性的玻尿酸 像是芦荟胶质,现在比动物性的玻尿酸 像是鸡冠胶质更普遍被人们萃取应用,而且这种东西也大量被应用到医学跟美容的方面,像是注射玻尿酸增加老人关节润滑、可减轻膝关节退化,舒解关节疼痛。

具清热利湿、凉血解毒功效的仙草,是热体质者夏日的消暑圣品

仙草,俗称 凉粉草、仙人草,是一种药食两用植物,传说古时因具有神奇的消暑功效,被认为是仙人所赐的奇草,才会被称为仙草。

凉血消暑抗发炎

古书记载仙草性寒,具有清热利湿、凉血解暑、解毒的功用,对于改善中暑、皮肤丹毒等有效,仙草利湿,是指改善有些人体内湿气太重、水分无法顺利排出,食用仙草可帮助利尿,而仙草的解毒功能应解释为抗发炎,对于皮肤炎有消炎的作用,但是,虽然仙草在古代被视为是治疗中暑的妙方,但是从现代中医的角度,仙草的药效其实很弱,单纯靠仙草是无法达到治疗效果的,只能当成辅助品,仙草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糖尿病患者容易口干舌燥,很适合服用,但是仙草本身并未具有降血糖或降血压的功效,仙草的解毒功能,则对腹泻、肠胃炎、皮肤丹毒感染可以有抗发炎的效果,但是目前中医并不将其做为治疗药物使用,仙草仍属于民间草药的一种。

体质燥热者最宜服用

对于体质燥热容易便祕、长青春痘的人来说很适合,但是也不宜天天食用,而体质虚寒的人更应忌用,新陈代谢率较低、末稍血液循环不好或是肠胃敏感的人,不但不适合多吃仙草,对所有太过生冷的食物也应该忌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