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国安系异动 “神秘人”任国安部长助理(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1-08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安系统历来神秘诡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习近平上台后,建立国安委,掌控包括政府情报机关国家安全部在内的整套安全体系,藉拿下前“安全沙皇”周永康,实现收权。一批习近平亲信人马布局关键部位。今日(8日)有港媒披露一神秘官员调任中共国安部部长助理,凸显中共国安系统历来神秘诡异。

中共国安委核心部门国安部 部长助理唐朝悄然上任

亲共港媒《大公网》1月8日披露了国家安全部领导层调整情况,其中唐朝调任部长助理,并指唐朝应同时担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这一中管职务。

报导据《检察日报》消息称,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赔偿法”实施20周年会议上,唐朝首次以国家安全部部长助理身份出席。港媒报导强调,唐朝“公开资料不详”,而本站记者翻查网络,也无法找到唐朝的个人信息,凸显神秘。

港媒还报导称,中共国家安全部由国务院主管,现任部长为耿惠昌。国家安全部没有对外官方网站。据公开报导,国家安全部现任领导层至少还有副部长董海舟、马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苏德良等。

据悉,中共国家安全部是中共政府唯一对外公开承认的情报机关,也是中共情报及治安系统中,政府参与层面最广的一个单位。

资料显示,早在中共延安时期,中央情报单位名为中央社会部,部长康生。后成立军委总情报部,李克农任部长。中共建政后成立中央调查部,李克农任部长,后继任者为孔原和罗青长。邓小平复出后,1983年7月成立由原中央调查部、公安部及统战部、国防科工委等部份单位合并组建成国家安全部。当时的公安部副部长凌云出任第一任国家安全部部长。

1985年发生国安部外事局主任俞强生叛逃美国的事件后,凌云被撤职,由贾春旺出任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一职。随后接任者为许永跃、耿惠昌。

习近平建国安委控紧情报机关

胡温十年,由江泽民扶持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建立庞大的政法委体系,渗透政治、经济、军队、外交和宣传等领域,曾形成“第二权力中央”。周永康同时掌控公安、国安等安全系统,势力空前。

在周永康案细节曝光中,官方提到周永康泄露中共和国家机密罪,外界则指周曾与薄熙来发动政变未遂。据报,周永康还涉利用国安系统监控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

多家媒体报导,2013年12月18日被查的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不仅涉嫌把来自安全局间谍网、电话监听,以及线人提供的资讯转交、帮助周永康,还涉嫌窃听监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踪。

习近平上台之后,大力削弱江泽民集团设立的“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从江派手中收权,特别是先行绕过掌控人大立法的江派常委张德江,成立中共国安委。2014年4月15日举行的中共国安委第一次会议,被认为是国安委开始正式运转的标志。随着国安委的建立和薄、周等被拿下,“第二权力中央”已崩溃。

据《维基百科》介绍,中共国安委显然“不是国家机构”,也“不是政府部门”,是以中共的中央机关把对外的国家安全和对内的国家安全机构,包括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其中传统的公开情报部门国家安全部是政府层面的核心执行部门。

去年11月3日,台湾《自由时报》综合海外中文媒体消息,以《翦除周永康党羽 习改组国安部》为题,指习近平将改组中共国安部。外界认为消息或显示习近平针对拿下周永康后的国安部还要进行新的人事布局。

另一神秘人习近平亲信蔡奇早已悄然进入国安系统

除了显得神秘的唐朝,国安系统另一个也显神秘的人物被确认是习近平心腹旧部蔡奇,其早已在去年上半年进入国安系统。

去年8月11日,大陆官媒报导说,中共十八大后过半省份组织部长调整,并列出部分新任组织部长的前任。但浙江省组织部长胡和平的前任蔡奇,却加注“2014年3月免职,去向不清”,显示蔡奇新任命相当神秘。

据公开数据显示,蔡奇是福建尤溪人,曾在福建和浙江两地长期任职,与同样曾在福建、浙江两地任职的中共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有着20年的上下属关系。

2014年3月27日,刚从浙江省委组织部长升任浙江省副省长仅4个月的蔡奇突然被免。《新京报》有报导称,官方没有透露蔡奇的具体去向,但经多方求证获悉,蔡奇已经被调中央有关机构任职。

据百度百科,显示蔡于2014年5月,已出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但蔡奇的国安相关职务一直未见官方正式任命,涉及蔡奇的职务信息依然神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