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创业成功三大秘诀:简单就是美+分享

发表:2015-01-10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业成功三大秘诀

加拿大BizBOXTV在线视频制作广告与社交媒体营销公司创办人、前电视新闻记者兼主持人Lisa Ostrikoff在《环球邮报》最新撰文中说,创业成功的要素是精简、分享和造福社会。

创业和做生意越简单越好。作为业主,不妨抽点时间,以局外人的身份,看看自己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和体验,客户是否很明确?客户与员工管理程序到底有多简单?局外人看你的网站时,是30秒钟内就看明白了?还是看了几分钟也没看明白?如果每个层面都做到简单,企业就能从中获益,最直接的反应就是盈利。

要持续创业,就得注重分享和造福社会。知识共享,是支撑繁荣之根本,缺了它,创业者就如同活在真空中,没有社会支持,只能活在有限的一点自我保留的知识层面中。

简单就是美

她说,做生意和日常生活一样,是越简单越好。简单就是美,让事情变得简单易懂易执行,但现代社会却处处充满复杂危机。日常生活中,许多人一天下来,因各种选择纷繁复杂,结果是思绪混乱,心情沮丧,许多事情因此耽误。一些业主发现,如今无论是写个邮件,还是开个会或作个演示,花的时间都是标准应有时间的2倍。

苹果已故总裁Steve Jobs就曾强调苹果简约的重要性,独特简约的设计,是苹果脱颖而出的关键。Jobs曾说,让某个东西做到简单,真正了解其内在挑战,并想出优雅的解决方案,要花很大功夫。苹果1977年宣传材料曾宣称:至繁归于至简。

如今许多企业和机构,尤其是大机构,都喜欢挑战变化,错误地认为这就是实现最小阻力之路。许多企业,认为加比减易,但实际上是大错特错。在如今过于繁杂世界中能走到顶端的品牌和企业,都是那些能回归基本、通过每一客户个体来推动品牌的企业。让事物复杂很简单,但要事物简约需要智慧。

分享是成功关键

谈到创业,多数人第一想法就是:风险太大。能成功的,全凭运气和偶然,和过程及社会支持无关。卡尔加里Business Instincts Group高新初创企业风险投资公司联合创办人兼执行长Cameron Chell说,作为可持续性初创企业,却能通过不断推出可重复性过程,以及为推动繁荣所需基本条件提供支持,摆脱创业者这一严重形象问题。

可持续性初创企业,非常清楚哪些经验适用于初创企业,哪些不适用。要想真正成长繁荣,创业者得公布自己的一些成功秘诀,并了解,虽说分享经验会限制自身个体优势,但长期来说会造福社会。囤积知识,对谁都没好处。

在知识方面,人们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内在需求,希望保留自己所有,以此与他人拉开差距。创业者也不例外,创业者自我如膨胀,情况会更糟。真正可持续性的初创企业,追求的是持续发展,为此就需要强大的社会支持,如一味保留所有,就得不到任何支持。

成功和失败经验,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是无价之宝,是建立信任和支持网络之必须。无法建立社会网络,不参与其中,初创企业无法独活。创业者如同艺术家,其经验与知识,就是画布上的画作,要与他人分享,才有价值。建立可重复过程之根本,就是收集信息,成功创业者,应能摄取自身知识以外的信息和经验。

抛弃自我推动社会繁荣

创业是个自我驱动业务,自身知识与经验和这一自我紧紧捆绑。但保留知识,就等于说在公平竞争条件下,自己再没法复制;或成功后,一旦失去这一知识以及知识给自我带来的优势,就没法再重复这一过程。创业者需与人共享,并将其关联的社区拨高到一个互相理解的水平。

繁荣能推动所有人进步。创业目标就是成功。无论是引领市场份额,或是成功退出战略,创业者关注的总是道路尽头的最终奖品。对于可持续性初创企业来说,最终目标是创建繁荣。而繁荣不是1、2个人的成功或富裕,而是创建一个人人都能繁荣的社会环境。

分享成功秘诀,是创建和支持繁荣的内在条件。通过提升整个社会知识库,创业者能推动整个社会进步,使社会更接近成功。知识共享,通过提供新视角,填补了理解方面的差距,同时能创建一个社会环境,使初创企业成功不仅仅是再靠运气,而更多是靠社会共同拥有的知识和经验。
 

来源:加拿大家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