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选校的排名参考(图)

发表:2015-01-1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TIMES及QS2014排名综合来看,澳大利亚40所大学有24所大学排名世界500强,另有三所大学排名位于500-700之间。

★从综合排名来看,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Eight)无疑是澳洲最好的院校。澳洲八大名校中有七所排名世界前100,其中四所大学跻身前50,阿德莱德大学屈居104。

★从学院排名来看,与综合排名有些细微的差别。比如,以工科见长的昆士兰科技大学(113)、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博](128)以及卧龙岗大学(128)在工程技术领域都要强于八大名校中的西澳大学(169)和阿德莱德大学(175)。又比如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综合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八大名校中却位居末位。

★从学科排名来看,30大学科领域排名中,会计金融、传媒、计算科学与信息系统、土木与结构工程、电气电子工程、环境科学、教育学、法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近10个学科领域澳大利亚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大学排名世界前200。其中教育学领域,澳大利亚大学排名惊人,前10名大学澳大利亚占据四席,墨尔本大学排名世界第二。如果你足够优秀、想申请专业排名世界前50的名校,那麽澳大利亚名校绝对配得上你。在排名世界前50的学科领域,除澳洲八大名校表现优秀外,以下院校也表现异常突出:

◇科廷大学:地壳与海洋学排名40位,教育学位列37

◇麦考瑞大学:地壳与海洋学排名48位,语言学位列43位,心理学排名48位

◇昆士兰科技大学:传媒排名27位,土木与结构工程位列47

◇纽卡斯尔大学:土木与结构工程位列45

◇迪肯大学:教育学排名23位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