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能否成为令中国人难忘的一年?(图)

发表:2015-01-11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导)据《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2014年1月7日(周三)报导,一个“难忘”的一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这样描述2014年,他说中国政府这一年中在法律的规则和改革实现显着的进步。他说在2015年进一步推进社会公正和保护“人民的权利”是“无路可退。”

2014年对于八月及十二月从中国的拘留所释放的活动家高智晟和哈达无疑是个“难忘”的一年。但事实上,他们完全被囚禁,他们被关押多年并多次被拷打,他们即便被释放却依然形同关押状态,这些都有力印证习近平的肤浅说法。

在1990年初,哈达曾试图保护蒙古民族的权利。1996年,他以分裂国家和间谍的罪名被秘密审判,并且被判处15年徒刑。2010年12月他刚被“释放”立刻再次以“剥夺政治权利四年”为由被非法羁押。虽然这种惩罚不需要限制行动,但是哈达在此期间在被限制在遥远的地方。

高智晟曾被司法部评为中国“十佳律师”之一,主张上访和宗教修炼者的权利,和就侵犯人权方面要求更大的政府责任。从2006年到“难忘”的这一年之间,他被关押,失踪和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监禁。两人在关押期间都被严刑拷打,地方当局不断骚扰他们的家庭。

虽然两人都被“释放”,他们的处罚将继续。两人目前虽无被指控犯罪,但都二十四小时持续受监视。他们无法与中国内部或外部人自由沟通,或享受行动自由。在否认他的权利,并没有保护他的制度中,哈达做出显著的信仰姿势,并表示将就关押他和骚扰他的家人方面打官司。高智晟仍然被软禁,大概无法到美国与他的妻子和孩子会合。

如果中国当局终于决定不现迫害批评者,停止操纵司法系统,并废除无限期和任意关押的做法,2015年可能成为真正令人难忘的一年。真正释放高智晟和哈达将是对社会正义和法治迈出实质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