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号成了令人恐怖的海底坟墓(图)

发表:2015-01-1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圣地亚哥”号巡洋舰(American cruiser-- USS San Diego )(网络图片)

1918年7月19日,美国东北部纽约港长滩上,游人不绝。虽然第一次世界大战还在进行,然而,美国本土的百姓依然享受着大西洋这个天然屏障带来的和平。欧洲的战火似乎很遥远。

作为一处沿海风景区,长滩正吸引着许多观光客前来享受大海的温馨。此刻,一艘大型战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这就是正从美国北部新罕布希尔州普茨茅斯军港驶来的美国海军大型战舰“圣地亚哥”号巡洋舰。

“圣地亚哥”号是后来的称呼。在1904年下水的时候,人们叫它“加利福尼亚”号。该舰于1907年正式服役,全长100米,宽约23米,人员编制为829名。

1914年一战爆发后,它正式更名为“圣地亚哥”号,成为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旗舰,巡游在浩瀚的太平洋上。1915年,因锅炉发生爆炸,“圣地亚哥”号不得不回到美国沿海军港进行维修。美国参战后,它加入了对德海战,于1917年7月通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大西洋,负责护卫美国海军战舰作战。

“圣地亚哥”号是美国海军的一大骄傲,排水量高达1.5万吨。它既有战舰的身躯又有巡洋舰的作战性能。它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强大的火力作战系统,配备有32门火炮,包括14门150毫米火炮和18门70毫米火炮。一旦开战,它可以对多个方向的敌舰进行猛烈轰击,可谓一座威力巨大的海上作战平台。

当时,进入人群视野的“圣地亚哥”号正护卫美国海军一支舰队驶回纽约长滩军港,全部舰员都不禁兴奋起来。然而,10时左右,负责海面观察的水兵突然发现海面上有个东西在快速地上下移动。战舰官兵认为这很可能是德军潜艇的潜望镜。所有官兵紧急进入作战状态。舰长克里斯迪下令火炮进行攻击。转瞬间,一枚枚炮弹飞了过去,水面掀起巨浪。很快,那不明物体消失了。士兵们顿时感到了轻松。而此时,危险并没有远去。

爆炸后28分钟沉入海底

“圣地亚哥”号继续向长滩行驶。灾难很快降临了。大约11时5分,巡洋舰下面突然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响,所有水兵都被巨大的震动震得东倒西歪,有的甚至跌倒在地。爆炸虽然发生在水下,然而,声音太大了,附近的岛民和海军后备站的军官都听到了。

爆炸发生在巡洋舰发动机舱左舷。巨大的窟窿出现后,海水汹涌而入,发动机舱很快就灌满了水。战舰的头部开始下沉。一位水兵事后回忆说:外部巨大的爆炸炸裂了巡洋舰吃水线下面的舰体,把左舷发动机舱与8号锅炉房之间的舱壁炸成了“麻花”。海水猛地灌了进来,从锅炉房进入发动机舱。在爆炸的瞬间,3名士兵当即死亡。 附近的美军其他战舰,包括驱逐舰和护卫舰,一看巡洋舰出事了,急忙过来救援。然而,巡洋舰的窟窿太大了,其他战舰根本无法挽救它的下沉。仅有28分钟的时间,“圣地亚哥”号便沉入了海底。幸运的是,其他战舰进行了及时的营救工作。巡洋舰最后共死亡6名水手,1177名官兵(比原定编制为多)被救起。此外,巡洋舰的28名水兵落水后,向沿岸游去。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游泳。14公里的距离,水兵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游到岸边。巡洋舰舰长则一直坚守着战舰。直到它沉没时大家都已撤离,他才最后一个离开。

“海底坟墓”制造恐怖

事后,美国海军成立了调查小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大家都认为,舰长没有错,他及时地让战舰进入了戒备,并采取了有效的措施。然而,巡洋舰到底是怎么沉没的,调查组没有获得任何证据。调查认为,巡洋舰很可能遇到了德军一艘代号为U-156的潜艇,还有可能是遇到了水雷,因为那艘德国潜艇后来也沉没了。美国海军最终仍无法确定“圣地亚哥”号到底是被潜艇鱼雷击沉的还是被潜艇布设的水雷炸沉的。

几十年过去了,“圣地亚哥”号一直躺在海底。它当初的离奇沉没仍是个谜。许多人想搞清楚它当年沉没的秘密,可是,迄今为止,至少有6名潜水夫在水下探摸巡洋舰情况时死亡。这样,这艘巡洋舰先后导致了12人死亡。一时间里,“圣地亚哥”巡洋舰成了令人恐怖的“海底坟墓”。也许,随着美国海军将来有时间和精力把“圣地亚哥”号巡洋舰打捞出水,真相才会大白于天下。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