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生活窍门】如何从北美向中国汇款(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15-01-13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的游子如何给国内汇钱最快捷、最省钱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3日讯】快过年了,海外的游子想给中国国内的亲人汇一笔爱心款。那什么方法最快捷、最省钱呢?

直接寄支票

这种方法,对汇款方是最简单的。写好支票,然后用平信或快递寄给自己的亲人。他们可以凭身分证到中国任何一家办理外汇业务的银行将支票兑现,手续费大约20~40元人民币。因为银行会把支票寄回北美核查,从北美银行帐户提钱,所以,提交支票后还需要等待约1个月。到帐后是外汇,银行会电话通知领款,亲人提取人民币或者外币。

这个方法的特点是省钱,但很慢,而且支票被寄回核实,增加丢失的机率。

西联(Western Union)汇款

你可以在westernunion.com网上操作,也可以到提供西联汇款服务的银行。如果你在加拿大,可以到枫叶银行(SCOTIABANK)。这种方法最快,汇出1小时内,亲人就可以凭身分证和参考代码在农行或邮局取款。只是这种方式手续费较高。网上邮寄1,000美元到国内,手续费是30美元。

美国当地银行电汇

电汇通常可以在24小时内到帐。到帐后是外汇,收款人可以取出人民币或美元。带上身分证件,给美国当地银行提供以下信息:

收款人(Beneficiary Name)、国内银行的国际代码(SWIFT code)、国内银行的名称(Bank Name)和银行帐户(Account No。)。以上信息可以从亲人那里取得。但如果是寄给年迈的父母,他们不清楚国内银行的国际代码,你可以通过拨打银行服务电话和登录国际代码网站http://www.swift.com/bsl两种方式查询。

这个方法适宜大额汇款,美国的银行手续费一般15到30美元。

中国银行给国内汇款

如果你在中国银行有帐户,可以点击下载帐户客户的邮寄汇款申请表http://www.bocusa.com/portal/Info?id=943&lang=1&,将填好的表格寄到以下地址:中国银行纽约分行,麦迪逊大街410号,纽约,纽约州邮编10017;或者是中国银行皇后区分行,主街42-35,法拉盛,纽约州邮编11355。如果你没有帐户,就需要亲自到以上两个分行,带好有效的带照片的身分证件,社会安全号和现金/支票进行汇款。手续费是20美元。

除了手续费,没有其他附加费用,但要亲人在国内有中行的帐户,操作相对简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