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从越南买妻 嫌老婆太粘人5万转卖朋友

发表:2015-01-16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6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羡慕同村人买来的越南老婆温柔贤惠,30岁的单身汉陈彪一咬牙,花4万元买回个越南老婆。不料,越南老婆成天寸步不离,陈彪没法外出赚钱,半年后他又以近5万元的价格将其转卖给了朋友。记者从宁乡县人民法院了解到,陈彪因犯拐卖妇女罪获刑5年半。

 
单身汉花4万娶越南女
 
陈彪是娄底新化的一个农民,平时在外务工,30岁了还没对象,陈家人急得不行。由于村里穷,不少人找对象困难,就有人花钱买越南老婆
 
“我看同村人娶的越南老婆温柔、贤惠、漂亮,所以我也想娶个越南老婆。”陈彪交待,他托一个在云南做生意的朋友杨新帮忙,得知杨新的老婆就是越南人,他正准备给20岁的小姨子卢草(化名)找对象。
 
去年4月,陈彪拿着家里攒的老婆本去到云南。初次见面,长相标致的卢草就表示愿意与陈彪结婚,陈彪很高兴,毫不犹豫地花42800元带回了卢草。几天后,陈彪带着卢草回到老家,热热闹闹地办了结婚宴,但没有正式领结婚证。不过,按照当地的习俗,这也算是夫妻了。
 
 
嫌老婆粘人卖给朋友
 
但相处两个多月后,陈彪开始觉得卢草一点都不让他省心。“她成天粘着我,寸步不离。我要外出打工赚钱,她也非得跟着我去,我都没法出去工作。这样的生活,我受不了。”陈彪说,双方婚后感情不和,卢草一直闹着要回家。
 
“我不想跟她在一起了,想离婚,但又不想蚀掉已经花了的老婆本。”2012年年底,陈彪得知宁乡的朋友李峰对越南新娘感兴趣时,就将卢草带到了宁乡,给李峰做起了介绍。
 
40岁的单身汉李峰对卢草比较中意,答应以49900元的价格成交,陈彪收钱后借故离开。不料,找不到陈彪的卢草在李家大哭大闹,对嫁给李峰之事毫不知情,李家人怀疑卢草是被骗过来的,于是报了警。
 
 
17岁女子已被卖3次
 
警方调查得知,卢草今年才17岁,是越南来州人,她2012年3月被两名越南男子拐骗到了中国云南,然后被卖给了杨新做老婆。而到报案为止,这已是卢草第三次被人贩卖。
 
法庭上,陈彪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后悔自己不懂法,不知道犯罪了。法院认为,陈彪拐卖妇女,构成拐卖妇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涉案当事人姓名均系化名)
 
提醒
 
娶“越南新娘”
 
需走合法渠道
 
花几万元娶越南新娘,对一些大龄男士、欠发达农村的未婚者或是外出务工者来说,有着现实的巨大需求。
 
应该注意的是,目前我国跟越南的婚姻机构并未联网,也就是说在越南结过婚或在我国已登记的人,两边的婚姻机构都不能知晓。且目前我国缺少具有涉外婚介资格的婚介,“团购”越南新娘缺少合法的红娘,势必导致以骗钱为目的的黑中介的出现。
 
花低价娶外国新娘听起来很诱人,但一定要走合法渠道。与外籍人士结婚,一定要持双方的护照或外国人居留证件、临时来华的入境居留证件等其他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在相应的婚姻登记机构办理结婚手续。
 
律师
 
买老婆不一定犯罪
 
卖老婆肯定犯罪了
 
湖南普特律师事务所杨双律师表示,“买老婆”并不一定构成犯罪,除非是明知是被拐卖的妇女而购买,并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则有可能构成收买被拐卖妇女罪;在“买老婆”后,如违背妇女意愿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或者有关押、看管等限制妇女人身自由的情形,则有可能还构成强奸罪、非法拘禁罪等。但按照刑法规定,涉及到“卖妇女”,一般出卖方会涉嫌拐卖妇女罪。而买卖子女的情况,则与买卖妇女的情况类似。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