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5.3% 美国股市强劲反弹

发表:2015-01-17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7日讯】美国股市周五强劲攀升,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受油价大涨带动,能源板块领涨。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0.86点,涨幅为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3.56点,涨幅为1.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71点,涨幅为1.34%。标准普尔10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嘉信金融研究中心衍生交易部主管Randy Frederick表示,当前波动性指数并没有达到引发恐慌的水平,但该指数目前仍高于22点的历史平均水平,投资者应该对大涨或大跌做好准备。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Matt Maley亦表示,本周一直密切追踪油价的变化,这一形势将会延续,直到下周欧洲央行召开会议。经济问题困难重重,美联储应该推迟而不是提前加息。人们对加息的预期在减弱。

1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创十年新高

密歇根大学和汤森路透联合发布的1月份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信心指数初值环比大幅增至98.2,明显超过11月93.6的终值,创下2004年以来新高。

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98.2已处在历史较高水平。在最近一次经济衰退前的一年当中,12个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均值为86.9。经济学家关注消费者信心的原因是藉此探寻消费者开支的发展线索,而消费者开支是美国经济的基石,在经济总量中占有超过70%的比重。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0.9%,报每盎司1276.90美元,创下自去年8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金价整体上得益于市场波动。

纽约原油期货暴涨5.3%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上涨5.3%,报每桶48.69美元,本周也上涨0.7%,主要由于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度报告称,油价暴跌可能会令非欧佩克(OPEC)成员国今年产量增长减速。

麦格理集团的亚洲油气研究主管哈巴德(James Hubbard)称,如果原油价格下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则将令原油生产商难以实现盈亏平衡,从而促使其开始限制生产;一旦油价下跌至该水平以下,则北美和北海地区的产量都可能开始下降。

  他指出,油价可能会从 当前价位再度下跌10美元,就目前而言其下跌走势应该还不会终止;但鉴于油价是从115美元开始下跌的,因此已非常接近底部。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