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发商集体陷反腐传闻:万套房源被锁

发表:2015-01-17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7日讯】继深圳房企佳兆业、花样年、民生东都等房企遭遇房源锁定后,深圳地产圈疑似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锁盘范围持续扩大,并已波及央企。与此同时,郭英成之后,深圳地产圈已经被反腐传闻包围,一份多达17家开发商高管的被调查名单在金融机构间流传。

万套房源被锁,已波及央企

1月15日,深圳地产商花样年被曝出房源被锁消息。深圳规土委网站显示,被锁房源2套位于B座19层,一套位于D座17层,另一套则在C座4层。花样年股价午后一度急跌16%。截至1月15日收盘,花样年股价下跌4.65%。

花样年是深圳当地知名度颇高的地产商,2009年11月25日在香港上市。2014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曾宝宝拥有公司57.16%的股份。据《财新网》报道,四川商人吴兵名下的中旭投资与花样年共同开发了成都楼盘锦上花项目,占10%股份。2013年9月,吴兵被爆出因卷入中石油案“被带走”。

1月15日晚,花样年发澄清公告表示,被锁定楼盘已经于2012年和2013年向独立第三方卖家出售,因此项目锁定与公司没有直接联系。

与此同时,国内媒体发现,深圳被政府锁定楼盘已经扩大到央企,涉及房源超过万套。

深圳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旗下位于龙岗区的最大安居房地产项目阅景花园遭遇“管理局锁定”。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显示,中海阅景花园项目1号楼至4号楼大面积处于管理局锁定状态,5号楼至7号楼均处已备案状态。据初步统计,中海阅景花园被锁房源达2888套,占全部房源超九成。

所谓安居型商品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套型面积、销售价格和转让年限,主要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筹集、建设,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单身居民配售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其性质为商品房。

央企中粮地产旗下楼盘也在此次锁盘队列中。中粮地产旗下位于宝安项目鸿云花园有部分房源处于管理局锁定及自动锁定状态。所谓“自动锁定”,是指开发商未及时办理合同备案,导致售房系统自动锁定,暂时无法使用。

据统计,按照预售证2011年1月1日以后开始统计,被管理局锁定的开发商数量超10家,粗略统计涉及锁定房源超过16800套。

17家开发商卷入被查传闻

与此同时,一份由信托公司流出的预警名单称,深圳多家房地产企业被卷入“接受组织调查”的风波,其中包括佳兆业、卓越地产,华南城,京基等17家深圳当地房企。这份名单要求,信托公司在与这些公司合作时要“注意风险控制”。

1月15日晚,华南城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关执行董事郑松兴并未接受任何调查,并表示其并未获悉有关被调查名单一事。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