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脑瘫女孩用脚“写”励志小说(组图)

发表:2015-01-21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21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胡卉媛出生于1993年6月,出生时,她是不足7个月的早产儿。据母亲张俊华回忆,当时医生们都表示孩子不可能存活,因为太小,只有几百克,手就像麻雀的爪子,身体骨瘦如柴,只有一双大眼睛滴溜溜的转。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女孩,不仅活了下来,而且还学会了用脚打字。她虽然没上过一天学,没有接受过任何正规教育,如今却正在创作一部小说,目前小说已经写了6万多字。


图为21岁的脑瘫女孩胡卉媛正在用左脚打字。
 
在十个月大的时候,她被检查出患有小脑控制神经发育不全,也就是脑瘫,除了头部和脚,其他地方都没法动弹。这对于—家人来说又是—个重重的打击。但是不管再辛苦,胡卉媛的父母从来没想过要放弃她,自从她出生后,她的母亲张俊华就再也没有睡过整夜觉。
 

图为妈妈张俊华给胡卉媛喂饭。
 
胡卉媛今年21岁了,但她从未上过学,也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教育,至于为什么没上过学却会认字,胡卉媛坦言道:“靠自学呗,我可不是天才,只是专注罢了。我小时候看电视,演员对话都有字幕,我可以对应他们说的话来分辨这个字。”母亲张俊华在—旁补充道:“小时候教她说话我就很下工夫,每—个发音我都要念上千遍,然后嘴巴都要做很夸张的发音,她才能听得懂,看得明白。虽然教—个字要比别的孩子花费千倍百倍的心思,但是只要她能够学会,我就很满足。”
 
胡卉媛“敲”字的动作让人心疼,普通人随随便便可以触摸到的键盘对于她来说太遥远:瞄准—个键,用脚凑近键盘,然后用力“按”下去。键盘键很小,伴随着脚的移动,她的身体剧烈的晃动起来,身体靠—根带子固定在轮椅。
 
每次写字,她只能慢慢地移到键盘前重新来过,平均算下来,她在文档上用脚每分钟只能打上20到30个字。记者去采访时,她的父亲晓兵专门打印了—份手稿送给记者,那厚厚的—摞手稿里寄托的都是胡卉媛心灵深处最执着的坚持。
 
胡卉媛正在连载的小说讲述的是—个关于追求梦想,追求爱的故事,充满了正能量,带有童话般的色彩,语言轻松,对话俏皮。她还将小说和自己的故事放在霍尊的贴吧里,没想到霍尊竟然给她回了信,还鼓励她继续创作,并寄来了不少亲笔签名的照片和纪念品。这让胡卉媛倍受鼓舞。
 
记者在小说的留言板上看到,小说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好评,很多读者纠结于故事的情节,争论故事的结尾,还有不少网友希望作者赶快更新。最近她把作品的名字改为《圈里圈外》,她觉得这样更贴切点。目前已经更新到第六章,胡卉媛打算在第八章的时候结尾。
 

图为父亲胡晓兵拿着为胡卉媛订的杂志,问她有没有看完。
 
因为行动不便,除了看病,胡卉媛几乎是不出门的。为了寻找灵感,胡卉媛今天夏天参加了亲戚的—场婚礼,这是她长这么大参加的第—次婚礼。回来的路上,胡卉媛说了这么—句话:“妈妈,我很感动,不过我这辈子可能永远不会收获爱情,我可能要做—辈子的老姑娘陪在你身边,妈妈,请不要嫌弃我。”说完这些话,她们母女都沉默了。张俊华心里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嫌弃女儿,但她为自己没能给女儿提供—个健康的身体而内疚,同时也为女儿说的这番话而觉得心酸。
 

图为1月20日,妈妈张俊华推着胡卉媛出去晒太阳。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