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新国王即位 ISIS和基地组织为何担忧?(组图)

发表:2015-01-25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新国王萨尔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King Salman)资料图片,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沙特老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23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90岁。同日,萨尔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King Salman)承袭了同父异母哥哥阿卜杜拉国王的王位,并任命他的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Mohammed bin Nayef)亲王为副王储兼第二副首相和内政大臣,在王位继承上居王储兼第一副首相穆克林亲王(Prince Muqrin bin Abdulaziz)之后。因新国王和2位王储均反对极端恐怖主义,ISIS极端恐怖组织和基地组织,随即向沙特新国王、王储和副王储发出威胁信号,暗示穆斯林极端组织在中东地区的肆虐。

阿卜杜拉国王在2005年即位以来,沙特一直是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主要盟友,并且在去年加入了对伊斯兰国(IS)武装采取空袭行动的联盟。
 

已故的沙特老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视频截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阿卜杜拉国王是一位坦率的、并且具有坚持自己信念勇气的人。
 
萨勒曼国王在2011年,曾被任命为国防部长,这使他成为沙特部队的首脑,加入美国对抗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空袭行动。
 
新国王:极端主义造成中东动荡
 
据NBC新闻报道,在周五萨尔曼国王的初次讲话中,他提到极端主义造成了中东的动荡,以及IS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很大一部分国土上肆虐。
 
他说:“现在迫切需要,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之间的团结一致和凝聚力。”
 
作为这个盛产石油王国的掌舵人,萨尔曼国王非常保守。他的王国拥有大量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人口,其中超过一半的沙特人都在25岁以下,这被视为非常容易受ISIS极端分子的影响。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中东计划的Frederic Wehrey说:“他们认为ISIS极端恐怖组织有可能吸引沙特的年青人。”
 
穆克林亲王曾对抗基地组织
 

沙特王储兼第一副首相穆克林亲王(Prince Muqrin bin Abdulaziz)资料图片,维基百科图片。
 
王储穆克林亲王是已故沙特阿卜杜拉国王和新沙特萨尔曼国王同父异母的弟弟,也有着与恐怖主义斗争的经验。2003年至2005年,作为沙特情报部门的首脑,他在基地组织的袭击热潮中,曾经粉碎了看似势不可挡的叛乱。
 
当时,基地组织针对外资企业、沙特安全部门、官员和警察,以及西方石油工人发动了步调一致的致命攻击。
 
穆克林亲王指挥了沙特国家的反应行动。他训练和部署反恐部队,辨别和捕获武装犯罪嫌疑分子,摧毁他们的营地,袭击其窝点并最终围歼了武装分子。
 
他发起了全国性运动谴责恐怖主义,号召市民告知主管部门任何可疑的活动。穆克林亲王还实施了军事手段严厉限制互联网网站,并制定了被评论家所谓的“侵入监视计划”(intrusive surveillance program)。
 
在他的努力下,沙特情报部门帮助阻止了沙特年轻人们前往伊拉克和也门发动“圣战”,以及打击了极端的伊斯兰传教士以伊斯兰的名义,鼓励年轻人拿起武器反对国家的行为。
 
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对头
 

沙特副王储兼第二副首相和内政大臣穆罕默德•本•纳伊夫(Mohammed bin Nayef)亲王资料图片,维基百科图片。
 
除了萨尔曼国王和穆克林亲王以外,周五宣布的沙特国王的第二继承人、沙特内政部长穆罕默德亲王曾经被形容成“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对头”。
 
55岁的穆罕默德亲王是新国王的侄子,与他许多堂兄弟相比,年龄还算比较小。但是,他在反恐上的成就为他赢得了很大的尊重。
 
作为美国坚定的朋友,穆罕默德亲王曾经躲过基地组织许多次暗杀,其中包括他在担任内政部副部长时,一次企图炸毁内政部的阴谋。穆罕默德亲王一直和ISIS极端恐怖组织进行着斗争。
 
2009年,基地组织派一名刺客企图杀死穆罕默德亲王。基地组织把他视为最危险的敌人之一,想通过引爆最有名炸弹制造者制造的炸弹来对付他。
 
穆罕默德亲王在攻击事件中侥幸得活。这名刺客称,在引爆穆罕默德亲王衣服下隐藏的炸弹之前,自己企图从基地组织逃跑。2012年11月,穆罕默德亲王被任命为沙特内政部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