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是史前文明的产物?(图)

发表:2015-01-2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亮是为了照明地球而造的?(网络图片)

自从阿波罗号登陆月球后,人们对于月球的神秘感似乎降低了。以往,人们在中秋节举家团圆,吃着月饼的时候,抬头一看天上的明月,心中不免对它感到好奇与疑惑。好奇的是月亮上究竟有什么?疑惑的是这个月亮是哪里来的呢?宋朝文学家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最能表达中国人对于月亮的好奇与憧憬: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太空人登陆月球后,人们知道月球表面是一片荒凉的沙漠,只有无尽的太空尘埃,空荡荡的。不过,您知道吗?登陆月球后一些鲜为人知的发现,反而使科学家对于月球的起源更加迷惑。目前科学家对于月球的了解已超越当年未登陆月球前的想像,这些新发现的证据可以使人们打开新的思维,重新认识与思考自己与生命的起源。月球是距地球最近的一个天体,意大利天文学家伽伸略最早用望远镜观察月球,他看到月球上有群山,有密如麻点般的坑洞——环形山。不断的观察,人类对这个近领有了许多认识,月球是地球唯一的一个卫星,距地球约38.4X104千米,半径约1740千米,是地球半径的1/4米左右,它一面自转一面绕着地球公转,因为它自转一周和公转一周的时间都是27天7小时43分,所以它总是以同一半球面对着地球,人类从来没有见过它的背面。月球的质量比地球小很多,根据万有引力定律,同一个物体在月球所受的引力只有地球上的1/6,在月球上人人都是跳高健将、举重能手。由于月球的引力小,抓不住空气,因此月球上的空气极为稀薄,没有大气层的阻力,天外飞来的大小陨石便毫无阻拦撞在月面上,使月球伤痕累累——布满了环形山。

早期的观察

自古以来世界各个民族的天文学家对于月球都进行了长期而充分的观察。月亮的圆缺盈亏,除了是诗人吟诵的对象外,更是农民耕作时的参考指标,中国的农历就是以月亮运行周期二十八天为基础的历法。很久以前,人们就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实,月亮老是用同一面对着我们。

这是为什么呢?经过长期的观察,人们发现月亮会自转,而自转的周期刚刚好跟他绕着地球转的周期是一样的。所以不管月球跑到哪里,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都是同一面,月儿上的阴影总是同一种。

人们还注意到,月球的大小跟太阳看起来是一样大的。太阳与月亮感觉起来是一样大的,那么实际上是不是真的一样大呢?古时候的人常常观察到一种奇异的天象,称为“天狗食日”,在这个时候会有一个黑色的天体把太阳完全遮住,一个大白天突然变成黑夜,繁星点点,就是现在科学家说的日全蚀。日全蚀的时候我们看到的黑色天体就是月球,月球的大小刚刚好可以把太阳遮住,也就是说,在地球上看,月球跟太阳是一样大的。

后来天文学家发现,太阳距离地球的距离刚刚好是月球距离地球的395倍,而太阳的直径也刚刚好是月球的395倍,所以在地面上看到的月亮,就恰恰好跟太阳一样大了。地球的直径是12,756公里,月球的直径是3,467公里,月球的直径是地球直径的27%。

科学家把围绕行星旋转的星体称为“卫星”,太阳系中的比较大的行星都有自己的卫星。在九大行星之中有些行星块头很大,例如木星,土星等等,他们也有卫星环绕着,他们的卫星的直径比起行星本身往往很小,只有几百分之一。所以像月球那样大的卫星,在太阳系里是很特殊的。

这些数据上的巧合使得有些天文学家开始想一个问题,月球是天然形成的吗?

登陆月球后的新发现比地球岩石更古老的月岩

一九六九年阿波罗号太空船登陆月球后,科学家不再只能远远望着月球了,太空人在月球表面上采集岩石标本,放置许多的测试仪器,对于月球的结构可以收集更深入的数据做分析。

首先对于采集到的岩石做了年代分析,发现月球的岩石非常古老,有许多岩石的年代超过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根据统计九九%的月岩年龄超过地球上九○%的古老岩石,计算出的年代是四十三亿年到四十六亿年之前。

对于月表的土壤做分析时发现他们的年代也非常古老,有些甚至比月岩的时间还提前十亿年。目前科学家推测的太阳系形成时间大约在五十亿年左右,为什么月球表面的岩石与土壤会有这么长的历史呢?专家也认为难以解释。

月震实验证明月球是空心的

月震的实验也许可以说明月球的结构。登陆月球的太空人要出发回到地球之前,会驾驶登月小艇飞离月球表面,与返回地球的太空舱结合后,登月小艇便被抛弃至月球表面。设置在七十二公里外的地震仪测得月球表面的震动,这个振动持续超过十五分钟,就像用锤子用力敲击大钟一样,振动持续很长时间才慢慢消失。举个例子,我们用力敲击一个空心铁球时,会发出嗡嗡而持续的振动,而敲击实心铁球的时候,只会维持短暂的振动,时间不长就停止了。这个持续振动的现象让科学家开始设想月球是否是空心的。

一个实心的物体遭受撞击时,可以测出两种波,一种是纵波,一种是表面波,而空心的物体只能测到表面波。“纵波”是一种穿透波,可以穿透物体,由表面的一边经过物体中心传导到另一边。“表面波”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只能在极浅的表面传递。但是,放置在月球上的月震仪,经过长时间的记录,都没有记录到纵波,全部都是表面波。根据这个现象,科学家非常惊讶地发现:月球是空心的!

包着金属壳的月球

不知您是否发现,平常看月亮都会有一块块黑黑的影子,这就是科学家所称的黑影区。当太空人拿起他们的电动钻想在那儿钻一个洞时,他们发现挺费劲儿的,钻了很长的时间还是只能钻进去一点点。这就奇怪了,星球的表面不都应该是由土壤与岩石构成的吗?虽然有一点儿硬,但也不至于钻不进去呀!仔细地分析这块区域的地表组成成分,发现大部分是一种很硬的金属成分,就是用来建造太空船的“钛”金属。难怪会这么坚硬了。所以月球的整体构造可以说就像是一个空心的金属球。

这个发现让一个长久以来困惑专家的问题有了解答。月球上的陨石坑数量非常多,不过奇怪的是,这些坑洞都相当的浅。科学家推算一颗直径十六公里的小行星以每小时五万公里的速度撞毁在地球上,将会造成一个直径四到五倍深的大坑,也就是应该有六十四至八十公里深。然而在月球表面最深的一个加格林陨石坑(GagrinCrater),它的直径有三百公里,深度却只有六·四公里。如果科学家的计算无误,造成这个坑的陨石如撞在地球上,将会造成至少一千二百公里深的大坑!

月球表面

为什么在月球上只能造成这么浅的陨石坑?唯一可能的解释就是月球的外壳非常的坚硬。那么前面发现的月表坚硬金属成分就可以充分说明这个现象了。

月球是人造的

有两位前苏联的科学家提出大胆假说,认为月球是外表经过改装后中空的宇宙飞船。如此一来,才能圆满解答月球留给我们的各种奇异现象。这个假设很大胆,也引起不少的争论,现在大部分科学家仍然不敢承认这个理论。然而不争的事实是,月球的的确确不是天然形成的。月球就像精密的机械一样,天天以同一面面对地球,也刚好与太阳一般大。外面是一层高硬度的合金壳,可以承受长时间高密度的陨石轰击,仍然完好如初。如果是一个天然的星体,是不该具有这么多人造特征的。

科学家还发现,月球面对地球的一面是相当光滑的,几大月海都是在月球的正面,背面则是密密麻麻的环型山。难怪月球能以非常高的效率反射太阳光,在夜晚的天空发亮。如果将时光倒回远古月球刚刚成型之时,光滑的月表没有被陨石攻击的坑坑疤疤,中秋节夜晚的月光一定比现在更皎洁。

现在我们知道月球总是以光滑的一面面对地球,而以粗糙的一面背对地球,这是不是告诉我们月球是为了照明地球上的人们而造的呢?(如果月球是外星人监视地球的太空船,他们不必做这么大的太空船,也不必具备照明功能,相反的他们应该将月球做的越隐蔽越好,不是吗?)

创造一颗类似自然的星体,利用它表面的反射能力照明地球,这个想法很符合环保,因为不需要发电制造大量的污染,也很聪明,因为它能一次照亮整个地球黑暗的一面。虽然这是个很不可思议的想法,不过却也不无可能吧!如果今天我们的科学技术进步到这样的程度,我们会不会这样做?

那么如果在史前地球上真的有高度发达的人类,他们有没有可能放一颗月球上去,照亮漆黑的夜晚?!

目前科学家不能解释,不敢承认的事情,当我们放开狭隘的思想框框,用理智去分析,会发现很多难以解释的现象其实是非常简单的

责任编辑:Maie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