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被抓细节曝光 传多个官员惊吓过度送院(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1-31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庆良去年6月在中共广东省委会议现场被拿下,震憾全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有关中共落马官员被抓一刻丑态近期频被曝光。有海外媒体就披露广东官场流传的原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抓细节。据称,万被从省委开会的会场带走后,多个官员备受惊吓,被紧急送进医院。

万庆良现场被拿下 震憾广东官场

有海外媒体昨日(30日)爆出被称“华南虎”的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细节。

报导引述亲北京的香港《文汇报》消息称,2014年6月27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开会,有40多名官员参会,万庆良是在会议室当场被带走的。

消息披露,在事发前,会议有个自由发言环节,万庆良抢先第一个举手要发言,但被省委书记胡春华婉拒。在三个委员发言后,胡春华说有事要宣布。话音刚落,省委办主任带着中纪委两名成员和四名便装特警进入会议室,当场宣布对万庆良“双规”。

有观察人士指出,胡春华早已知情,但还是采用如此当场拿下的动作,显然是为震慑广东官场。

据称,万庆良当时异常惊恐,眼望胡春华和广东省长朱小丹,但胡春华和朱小丹面无表情。随后万庆良双手发抖,拿着“双规”文件看了看,语无伦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在“双规”文件签上名后随即瘫倒,被两名特警架扶着离开会议室,上了广州军区提供的旅游中巴直奔机场。有消息称,万庆良27日下午被直接押送北京,乘坐的是东航飞机。

据报,当时会议才进行了一半,在中纪委、特警进入会议室的那一刻,除了胡春华、朱小丹、广东省军区司令员、省委办主任外,其他与会官员们个个大受惊吓。万在大家眼皮底下被带走后,官员们仍极其惊恐、呆若木鸡。会议被迫先休会,随后又宣布改日再开。

由官场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则称,现场有多个官员因大受刺激而出现精神恍惚、血压急升、头晕、呕吐等症状,被紧急送到医院。

从拿下万庆良开始 习王大力气整肃广东

万庆良被认为是江派官员,此前被爆与曾庆红、周永康有密切关系。广东是江泽民集团早年培植地方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势力均有长期渗透。原江派常委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都在广东经营不少势力,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更是从广东茂名起步,在深圳发迹。此外,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也是江派大员。

据报,胡春华主政广东后,经过初步调研,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2013年5月开始三度向习近平反映。随后2013年11月,习近平钦点工信部副部长马兴瑞南下担任省委副书记,为广东官场清洗做准备。去年6月,胡春华配合王岐山,首先拿万庆良开刀,随后8月,中央“空降”换上任学锋任广州市委书记。

据称,习近平已下定决心要揭开广东官场腐败的盖子。从万庆良开始,去年11月再有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落马。今日(31日),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蔡广辽被开除中共党籍。而据大陆媒体1月23日的报导,2014年,广东查处厅官数居全国之首,达95人。

据《南方都市报》今日报导称,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昨日召开的中共广州市委六次全会上称,有人在万庆良案以后还收钱,收上千万,胆儿如此之大!据称,目前已有多名省部级官员被纳入调查视线,东莞、揭阳、清远等地市官员也被暗中调查,很大可能会波及更多高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