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防治感冒妙方(图)

发表:2015-02-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个人都得过感冒,有的人甚至一年要感冒好几次。感冒了,注射吃药,味道苦、疼痛,谁都不愿意。只要您学会用大枣治感冒,就不必担心注射吃药了。感冒是由于风寒和病毒等因素引起的。风寒就是受凉,这种感冒主要表现为头痛、鼻塞流清涕、全身酸痛,有些人会出现发热,这种感冒只要发发汗,把风寒表出来就会好了,可以服用姜枣苏叶汤或葱姜大枣汤,汗出病情就会减轻。病毒性感冒主要表现为咽干咽痛,有些人觉得嗓子发呛,就似乎烟熏似的,这种感冒要清热解毒,可以服用银花大枣茶。还有的人,频繁反复感冒,是由于体质虚弱,抵抗力下降引起,可以服用大枣豆豉汤,在感冒流行期间,还可以服用大枣芫荽汤预防。

下面就为您介绍这几个方子的配方和用法:

姜枣苏叶汤:

生姜3克,大枣3枚,苏叶3克,红糖15克。将生姜切丝,大枣劈开,与苏叶共装茶杯中,冲入热水200毫升,加盖浸泡5分钟,加入适量红糖,搅匀趁热饮用。服后躺在床上,盖上被子,身体就会微微汗出,感冒症状就会减轻,服用一两天就可以痊愈。

葱姜大枣汤:

葱白9克,生姜6克,大枣10枚。先将葱白、生姜洗净切丝,与大枣、粳米加水煎汤,乘热服用,逐日2次。疗效同上方。

银花大枣茶:

银花10克,大枣5枚,菊花5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本方清热解毒,可治疗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咽痛等症。

大枣豆豉汤:

大枣5枚,淡豆豉15克,防风10克,水煎服,日1剂。10剂为1个疗程。本方补气散寒,可用于反复感冒的患者。

大枣芫荽汤:

大枣5枚,芫荽10克(干品6克),白萝卜15克,生姜5克。将生姜、萝卜洗净切丝,芫荽洗净切断,大枣切开。先煮大枣,待大枣膨松后加入余品,微煮食用,逐日2~3次。可预防感冒。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