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康大高材生枪杀CEO父亲 震惊华人圈 (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5-02-14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2月9日,纽约一华裔家庭发生人伦惨案。就读于美国著名康乃尔大学(CornellUniversity)的二年级学生Charles Tan(音译:谭查理),在家中连开数枪,枪杀任职CEO的49岁父亲,事件震惊全美华人社区。


美国华裔19岁大学生谭查理,涉嫌枪杀父亲被警方以二级谋杀罪提控。(图片来自华人生活网)

据《华人生活网》报道,2月9日,美国康大华裔学生谭查理在自己家中,对着自己父亲的颈部、手臂、前胸和面部连开数枪,导致49岁的父亲Ling Tan(音译谭凌) 当场死亡。警方事后表示,谭查理连开数枪,明显是要致他父亲于死地。谭查理杀死自己的父亲后并没有逃跑,而是在自家车道等待警察的到来。

当天,警方将谭查理带回警局进行调查。次日(2月10日),警方即以二级谋杀罪(Second-Degree Murder Charge)将他移送法办。谭查理现被收押在监,不得保释。事件发生后,震惊美国华人圈。


发生枪击案的谭家,警方拉起黄色警戒线。(图片来自华人生活网)

据了解,今年19岁的谭查理,于2013年毕业于匹茨福德曼登高中(Pittsford MendonHigh School),并于同年被美国著名大学康乃尔大学绮色佳(Ithaca)校区的农业与生活科学院(College of Agriculture and Life Sciences)录取,现在就读大学二年级。

认识谭查理的人都说,他是个被公认“懂事礼貌的孩子”。据常春藤盟校网站显示,谭查理还是2014年学校体重165磅及以下级别的冲刺橄榄球队(Sprint Football Team)队员。他连开数枪杀死自己的父亲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随后几天当地媒体就此事的跟踪报道,解开了很多人的谜团,他们同时也为谭查理的家庭悲剧唏嘘不已。


大批警员在谭家进行取证调查。(图片来自华人生活网)

据当地媒体援引纽约州孟洛郡(Monroe County)警长办公室消息称,事发当晚6时10分,警方接获一宗家庭纠纷报案,于是立即赶到位于罗彻斯特市匹茨福德镇(Pittsford)的谭查理家。警方到达现场时,看到谭查理与其46岁的母亲Qing Tan(音译:谭清),正站在自家车道上等待警察的到来。

原以为只是一般家庭纠纷案的警察在谭家中看到谭查理父亲谭凌的尸体时,才意识到事态严重。警方随后在谭查理家的车库里,找到一把霰弹枪(shotgun),相信是杀父的凶器。警方随即将谭查理带回警局调查。

据法医的初步验尸显示,谭凌身中数枪,分别在颈部、手臂、前胸和面部。警方称谭查理连开数枪,明显要致他父亲于死地。于是2月10日正式以二级谋杀罪将他逮捕并移送法办,法官下令不得保释。警方表示谭查理将于2月13日出庭。

孟洛郡的警长办公室表示,他们之前曾多次接到谭家的报案,均因为家庭纠纷。而谭家律师诺贝斯(James Nobles)也表示,这十几年来,死者曾多次家暴殴打妻子与两子。谭查理曾报警说,他出于正当防卫而对父亲下手。

目前,大批警员依然在谭家采证调查,试图厘清案发经过,包括:谭查理开枪打死父亲时,母亲谭清是否在场;以及谭查理的弑父动机等。


大批警员在谭家进行取证调查。(图片来自华人生活网)

而被儿子枪杀的谭凌,是美国一家专门制造图像传感器的高科技公司的现任CEO。资料显示,谭凌还曾在位于罗彻斯特市的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 Co.)工作过20余年。

悲剧发生后,网民对此纷纷表示唏嘘不已!

有的认为:“谭查理也是受害者啊!”

也有的认为:“如果真是因为不堪忍受父亲的长期家暴,他固然值得同情,但以暴易暴的方法不可取啊!大好前程就这样没了,可惜啊!”

还有网民认为:“在美国这种情况,他们母子完全可以申请保护令,警方可以对其父亲做出‘禁止靠近’的禁令……悲剧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