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返乡 摩托大军连酿23宗车祸(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2-14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50万返乡“摩托车大军”已发车祸23宗,致5死12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临近中国新年,随着广东珠三角工厂相继放假,一批批打工的人们采取骑摩托车的方式返乡,开启艰辛的回家之旅。预计约有50多万辆摩托车返乡。但由于天气原因、路途遥远以及摩托车本身特性,截至2月11日,返乡的摩托车大军已发生23宗交通事故,5人死亡,12人受伤。

一家三口连续五年驾车返乡

2月12日上午10时许,陆媒记者采访加入“返乡摩托大军”的王先生说,“这是我们家连续第五年骑摩托车回家了!”王先生指着一旁的妻子与女儿。

王先生回忆说,女儿刚出生那年,当时妻子抱着仅6个月大的女儿,挤在装满年货的摩托车上,他们就开始骑摩托车返乡过年之路,一家三口就是这样从广东云浮市,途经广东肇庆,回到广西贺州的家。

王先生说,由于交通不便,如果乘坐大巴,需要辗转几趟,拖家带口也不方便,因此他们选择了骑摩托车回家。“驾车回家的确很辛苦,不过我们差不多也习惯了。”

骑摩托车可以省下500多元

骑摩托车返乡除了图方便以外,农民工也是为了想方设法压缩生活成本。在顺德打工的梁先生,也是一家三口骑车返乡。他对记者算了一笔账,骑车回家大约需要一箱汽油,不到50元钱,如果坐大巴回家,包括小孩在内每个人需要100多元。加上返程的费用,回家一趟,骑摩托车可以省下500多元。

有些人下车后腿都软了

据南宁铁路局介绍,南广、贵广高铁开通后,将较大幅度分流,但因为一票难求或票价较高,仍难满足部分回家过年的打工者的心愿。骑摩返乡依旧是他们的一种选择,宁可多受点苦和累,也要早日回家,弥补一下对留守老人和子女的亏欠。

“有些人下车后腿都软了,带的小孩脸上冻得发紫。”如此揪心的见闻,与此相伴的还有各种安全风险。虽然方便省钱,但摩托车的安全性让人担忧。

据省交管局统计,肇庆、云浮、梅州三市涉及摩托车大军返乡的交通事故,今年春运开始至11日,已造成交通事故23宗,死亡5人,受伤12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