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回家过年 只能拼了!(组图)

为了讨薪,农民工兄弟也只能拼了!

发表:2015-02-18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8日讯】朋友,明天就要过新年,你已经欢欢喜喜的回家等团年了吧;可是每到年关,最令大陆农民工头疼的事便是遭遇欠薪。为了讨薪回家过年,这些年,农民工从向政府部门求助到自个儿爬桥抗议,再到拉横幅、扮元芳,总有讨薪新招数,这不,今年讨薪农民工拼了!

1、闹市刷“LED屏”讨薪


闹市刷“LED屏”讨薪(网络图片)

2015年2月7日,在河南洛阳市涧西区,城市闹市区的某广场上,六名讨薪者爬上4层楼高的商业广场外准备跳楼,并在旁边的LED大萤幕上打上“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拖欠工资,农民工不容易”等字眼,吸引路人纷纷驻足。随后110和消防官兵赶到,并铺上气垫以防跳楼,在警察与农民工及欠款方关于工资事宜的沟通下,六名农民工才撤下标语下楼。

2、带面具讨薪


带面具讨薪(网络图片)

2015年2月2日,西安市尚德路陕西省水利厅的门前,七八位头戴着白色面具者站在凛凛寒风中,面具上写着:“含泪讨工钱” “无颜见父母”等标语,手上拿着两个锦旗,上写着“工程转包标兵”,另一个写着“不付工钱 如此任性”等。

回放往年的旧事:

3跳骑马讨薪舞


跳骑马讨薪舞(网络图片)

2013年1月21日下午,在武汉东西湖区七雄路星光大道音乐会所门前,一群农民工跳起了江南Style骑马舞,引来不少路人围观。记者了解得知,年关将至,40多位农民工因为没拿到工钱,被逼无奈才“出此下策”。

4、扮元芳讨薪


扮元芳讨薪(网络图片)

2013年1月15日上午,近30名农民工在高陵县维也纳森林社区四号楼前讨薪。穿着狄仁杰、元芳戏装服饰的两名农民工一唱一和,旁边还有人拿着破旧的脸盆敲敲打打。20余名农民工还打着一道横幅,上书“陕西飞跃建筑工程公司维也纳森林专案部拖欠农民工血汗钱元芳你怎么看”字样。

5、模仿新闻发言人讨薪


模仿新闻发言人讨薪(网络图片)

2012年10月,一段农民工讨薪新闻发布会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一位女民工模仿发言人,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将自己的讨薪缘由、讨薪过程娓娓道来,对汉沽殡葬管理所的欠款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并有一名男子扮演“讨薪社”记者,与“新闻发言人”上演一问一答。2013年1月,该民工所有欠款发放。

6、娃娃讨薪


娃娃讨薪(网络图片)

2012年8月14日,13名农民工子女来到大理南国城大理东盟玉石城门口替父母讨要工资。他们中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仅5岁,孩子们手中都拿着一张要学费的标语。他们的父母6年前曾在南国城专案打工,开发商拖欠1000多名农民工工资达2000多万元。云南省高院下达终审判决已两月,但直至2012年8月14日开发商欠款仍未付。

7、裸体讨薪


裸体讨薪(网络图片)

2011年11月,一张农民工“裸体讨薪”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引发线民大量转载评论。照片里,在深圳繁华的福田区闹市街头,一个人上身赤裸,下着三角裤,脚踏解放鞋,胸前胸后贴着黑色心形剪纸,头戴一副面具,上书“黑心老板”。左右两旁,各有一人手拿“工钱要不到,是老板黑心,还是工程被层层转包的原因?我们该怎么办?”的牌子,押着“黑心老板”游街,引来大量市民围观。

8、其他无奈讨薪招数


其他无奈讨薪招数(网络图片)

临近过年,被压榨血汗钱的农民工纷纷奔走,除却上述讨薪方式,还有各种各样的“行为艺术式”如卖乳讨薪,“跪求式”,“良心阵型式”,甚至惊悚的“跳楼式”等讨薪奇招,不过这都是被欠薪农民工的无奈之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九个头条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