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领袖黄之锋女友回乡被扣 通宵遭监控(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2-20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和钱诗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女友、学民思潮成员钱诗文日前随母亲返云南探亲,但在昆明机场被中国司法人员通宵拘禁。次日,钱诗文搭飞机返回香港。有媒体披露,中共当局握有一份学运人士的拒绝入境名单,人数至少超过500人。

据德国之声报导,钱诗文原定于2月18日随家人返回云南昆明探望亲人,但在抵达机场后被中国大陆武警扣留。当时,武警质问钱诗文在香港有无做“不好的事”(唔好既事),并翻查她的行李和翻阅她的大专笔记。

香港独立媒体《破折号》引述钱诗文表示,当时有6名军装武警质问她在香港做了什么,以及在学校学什么课程。其反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入境,一武警回道,你在香港闯了麻烦,资料显示你不能入境。

由于当天没有返港航班,钱诗文被送到机场宾馆关押,被押期间,警方派出一男一女武警全程手持警棍监视钱诗文,除不允许其离开宾馆房间外,亦不允许钱诗文靠近窗户,及与家人见面。“简单而言,我被囚禁了。”

钱诗文男友黄之锋在脸书留言:“在昆明被遣返回港,是意料之内,整晚单独对着武警才让人担忧。由于今晚往返香港和昆明的航班,钱诗文就被安排在机场宾馆住宿,今晚在房间也要被武警全程监视,想在机场自已找餐厅吃饭也不行,只能吃武警公安规定提供的饭盒。

钱诗文,应该是第十个踏足中国大陆的学民同学了,到底是年轻人抗拒国家,还是国家抗拒年轻人?”


(脸书截图)

据悉,钱诗文于2013年加入学民思潮,现年19岁,是香港城市大学副学士公共及行政管理一年级学生。

自去年香港“雨伞运动”爆发后,先后有多名学民思潮和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成员被中共当局拒入境或登机。其中,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常务秘书钟耀华以及常委罗冠聪,曾计划前往北京向中共表达“真普选”诉求,均被拒绝登机,回乡证亦被注销。


学民思潮成员黄玮琪初到深圳探亲,被内地罗湖口岸边防拒绝入境。(图/学民思潮脸书)

学民思潮脸书透露,其成员黄玮琪19日前往深圳探亲,在罗湖口岸被拒入境。当值主任承认,中国大陆海关确实持有“黑名单”,但拒绝透露细节。香港《星岛日报》曾报导,中共当局握有一份学运人士的拒绝入境名单,人数至少超过5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