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状告三子女:除夕都不来看我(图)

发表:2015-02-23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盼子女回家过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3日讯】陆媒报道,过年前,家住南京市建邺区80多岁的陈老先生难耐寂寞,以“丢人”的心态,将自己三个子女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子女们轮流来看望照顾自己,并给付医疗费、赡养费等费用。经调解,儿女们答应陪父亲过年,并隔月轮流探望,履行赡养义务。

八旬老人:逢年过节都不来探望

“他们嫌我麻烦,三十(除夕)都不来看我。”开庭前,陈老先生向法官讲述了自己家的情况。老人说,他与老伴生有三个儿女,老伴在时,儿女们还不时来家看看,吃吃饭。后来,老伴因病去世,丢下他独自一人生活,很是寂寞。年已八旬的陈老先生长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非常需要人护理和照顾。但三个子女不仅不来照料和护理,逢年过节也很少来看望父亲。

是什么原因让儿女们过年也不来探望呢?“还不是嫌我生病,花钱多嘛。”据陈老先生介绍,老伴去世后,他生活无人照料,郁闷成疾,身体状况欠佳,老是住院,成了儿女们眼中的“累赘”。老人说,从2008年至2014年,他先后住院治疗12次,虽然有医保,但是治病有一部分医疗费用需要自己支付,一年一万多元的退休工资根本不够用。

2013年至2014年,陈老先生住院期间共花去医保外医疗费用共计5万多元。住院治疗期间,老人一个女儿为老人支付了住院医疗费用1万多元,其余全是老人自己的积蓄。

“寒心啊!”老人说,这次生病将他积攒多年的存款化了个精光,凭退休工资再也无法维持生存了。更让老人生气的是,自己生病住院期间,三个子女很少过来看望,仿佛世上没有他这个父亲。

“逢年过节,别人家都喜气洋洋、人来人往的。我家呢,除了电视机陪我,就没了别人,心都是凉的。”一提到将要到来的新年,戳到老人的痛处,伤心抹眼泪。陈老先生说,他希望子女们能时常过来看看他,如果没空,哪怕轮流来探望也可以。此外,老人还希望子女们能负担他医保外不能报销的5万多元医疗费用,并支付赡养费。

三儿女:不是不关心,是疏忽了照顾

“不是不来看他,是我们自己也有子女,工作很忙,家里的事情也多,负担重。”法庭上,陈老先生的三个子女辩解称,他们不是不关心老父亲,而是由于工作生活负担重等原因疏忽了对老父亲的照顾。三子女承认,平时父亲长期生病住院,医保里的钱不够用,退休工资也低,他们对老人的赡养方案意见不统一,也影响了对老人的照顾。

“说到照顾老父亲,我付出最多。但不能我一人照顾,三个人都要轮流照顾。”老人一个儿子说,自从2008年老人生病住院开始,自己付出最多,目前自己家中没有任何存款,不可能给老父亲支付医疗费。而且老父亲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只由他一人照料。

对于陈老先生的日后生活照料问题,三个子女分别发表意见。女儿说,大家可以轮流照顾老人。老人另一个儿子也表示,轮流照顾老人方案比较好,并表示谁不愿意来服侍,谁就请保姆来服侍老人。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