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记者探访内蒙异议者遭中共扣押驱逐出境(图)

发表:2015-02-24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法国记者被扣押在派出所。 (图/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5年02月24日讯】两名法国记者2月21日(初三)前往呼和浩特市,探望曾遭中共当局关押过的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然而,两名记者遭当地保安带往派出所,在盘问数小时后,被当地公安驱逐出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月21日中午,两名法国报纸记者曾前往呼和浩特市哈达家,希望能够采访到哈达,但在其居住的加州华府小区门口,被在场监视的保安拦截,并带往当地成吉思汗派出所。两名记者在被警方盘查数小时后,被强行送往机场,驱离呼和浩特。

哈达妻子新娜说:“外国朋友来我们家被拦截,所谓的保安不让进,说这个小区不让外国人进,他们被带到派出所去了,就这么荒唐。”

“法国记者想采访我们,没有成功。内蒙古方面为什么这样做,据我估计,可能是见面后,怕他们给我们钱,如果给钱,我们就有生活费。这样我们就不会向他们投降。我想了半天,除此之外,没有其它理由不让我们见面”。哈达表示,被当局羁押近20年,于2014年12月9日获释至今,自家住所24小时被保安监控,除不准境外记者登门采访哈达,也不准友人探访。人身自由受到极大的限制。他呼吁国际社会能帮他出国治病。“所以我希望到一个自由的地方能治病,也给儿子学习的机会,这是我的想法。”

今年60岁的哈达曾在1989年成立蒙古文化救助会出任会长;两年后,与妻子新娜一起经营蒙古学书店;1992年担任南蒙古民主联盟主席。后被当局以“分裂国家”等罪判刑15年,刑满出狱后又被以“剥夺政治权利”为由,法外羁押4年。

哈达曾透露,刚入狱时曾受到虐待,冬天在露天工作,终日不给取暖,现在身患十多种疾病,包括全身动脉硬化、肝脏疾病、颈椎炎等等,牙齿也掉了很多颗。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