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仙丹”!高丽菜抗氧化增免疫(图)

发表:2015-02-27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網絡擷圖

营养价值

高丽菜的水分含量高(90%)且热量低,但在生菜沙拉中的热量,多数比单纯的高丽菜高5倍,因为沙拉酱富含油脂,节食者最好用低热量的调味酱料。

泡菜除了含钠较多外,与未发酵高丽菜的营养价值大致相同。各种包心菜都是钾的良好来源。

对疾病、健康的影响

1、高丽菜与芦笋、花椰菜一样,具有良好的防老、抗氧化效果。营养价值与大白菜相差无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还高出大白菜约1/2。

2、高丽菜富含叶酸,是十字花科蔬菜的一大优点,孕妇、贫血患者应多吃,有助于养颜美容。

3、高丽菜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品质。在抗癌蔬菜中,高丽菜排名高居第5。

4、新鲜的高丽菜中含有植物杀菌素,能抑菌消炎,对缓解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有一定效用;其中的溃疡愈合因子,对治疗溃疡有特效,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好帮手。

5、多吃高丽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祕,是适合糖尿病和肥胖患者食用的理想食物。

饮食宜忌

宜:高丽菜的致甲状腺肿作用,可以大量补碘来消除,如摄取碘盐、海鱼、海藻和海鲜。

忌:高丽菜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都含有少量的“致甲状腺肿”物质,会干扰甲状腺对碘的利用。甲状腺激素不足者,不宜摄取过量,以免造成甲状腺肿大(形成甲状腺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