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认为中国象牙禁令只是装样子(图)

发表:2015-03-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环保组织认为中国象牙禁令只是装样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3日讯】在谴责中国大量进口象牙制品,导致国际象牙价格飙升的压力下,中国政府本周四2015年2月26日宣布:暂停一年的象牙制品进口。有环保组织认为中国只是做做样子而已。


非洲大象因中国对象牙需求的激增遭屠杀的情况失控。(网络图片)

象牙制品交易已经严重威胁到非洲象的生存,据《纽约时报》报导称,国际保护组织认为,此项禁令的颁布将有助于遏制目前每年有100,000头非洲象被杀害的势头。但是这项禁令禁止的只是象牙制品的进口,因为并不影响中国合法地继续从非洲进口象牙。

中国官方称,这项禁令只是暂时的,而且中国政府已经从1991年开始停止向国内公司颁发象牙制品经营许可证。伦敦一家独立环境调查机构的负责人Shruti Suresh说,“这只不过是装装门面而已”,她严重质疑中国此项禁令的有效性,存在于中国富人心中对于象牙制品的渴望是不会消失的,他们将会通过非法途径继续购买象牙制品。

也有环保组织担心,中国政府在一年之后,会以禁令并没能有效地限制象牙制品生意和保护非洲大象为由,重新允许象牙制品的交易。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