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公开谈“武媚娘被剪胸”(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3-07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道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在中共两会上,大陆著名演员陈道明被媒体问到“武媚娘被剪胸”等问题,直言批评中共体制。他认为审查对文化是一种不好的事,文化是不应审查,要靠自觉。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3月5日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演员陈道明在无党派小组讨论结束后,被一群记者围堵采访。报导称相比往常的避而不谈,陈道明和善而热情。

陈道明直言当下中共体制问题对文化的影响。他认为,“不要动不动就审查,没意思”。审查对文化是一种不好的事,好文化是不用审查的,靠自觉。他说电影电视就像食品一样,要放到流通领域去,不是在我们家自己吃,“大人抵抗力好,吃了没事,孩子吃了有事吗?”

中共的电影审查制度充斥政治审查,一直困扰电影人,被外界诟病。据悉,中国大多数的电影人都只是在体制内拍摄电影。一些电影制作人为了保持自己在艺术上的自由,避开国家广电总局的政治审查,但这样的独立电影不能在公共影院上映。

但另一方面,一些在体制内拍摄的电影,则被公众指责“毫无底线”。

陈道明也说:“中国电影在探底线。”

在被问及“武媚娘胸被剪”事件时称,陈道明说自己没看过该电视剧,不知道武媚娘是什么样的。他表示,“审查一开始干嘛去了,给自己造成很大的被动。”他说,中国的电影电视剧没有分级制度也是问题之一。

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武媚娘传奇》曾因大尺度引来争议,该剧在播至16集时突然被叫停,在停播3天后,观众发现于2015年元旦起恢复播出的《武媚娘传奇》“妃子”脖子以下的露胸镜头全部被剪。成为轰动一时的“武媚娘胸被剪”事件。

此外,被问及演艺圈近年出现的多起“黄赌毒”事件时,陈道明表示,艺人涉毒是“吃饱了撑着”,不在“自觉”的讨论范围。

陈道明妻子是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杜宪,因1989年“六四”时着黑衣播报天安门广场事件新闻被封杀。陈道明则被认为是注重个人修养的与众不同的实力派演员,在社会舆论中口碑很好,夫妻二人常受到媒体和民众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