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呼吁众团体退出财政供养 民众:可能吗? (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3-10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陆媒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会期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政协委员、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张泓铭指出,学界认为,2013年大陆财政供养人员已达7000万人,财政供养负担之重,世界少有。他建议,工会、妇联等群众团体应逐步退出财政供养。然而,有分析指出,妇联是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直接执行者;共青团是培养当局“接班人”的摇篮,在现行体制下,裁掉这些为当局工作的直接推手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中国特色”,是民主制度没有的。

中共财政到底养了多少人?2004年至2013年的10年中,中国财政以每年约19%的速度增长,财政供养负担过重相关。至2012年,官方公布的公务人员总数为708.9万人,学界估计,中共财政供养的人数在2013年达到7千万。中共大陆的官民供养比例已经超过发达国家,平均26个中国人就要供养1名公职人员,然而纳税人并没有享受到发达国家的公共服务。

30多年来中共政府进行了七轮机构改革,试图把庞大的财政供养人员精减下来,但每一次努力,都遭遇了强力反弹,不仅如此,反到越来越大。

有网友老渔翁吐槽说,官员的小姨子在妇联大姨子在工会小舅子在侨联,断了财政开支怎么过?他们到社会上狗屁不会,还是财政养着吧。

张泓铭表示,中共财政供养规模的真正问题不仅仅在于人数太多,更在于行政成本和管理费用高昂,超出了国民所能承受的范围。2013年,大陆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22亿元,比当年全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援助其他地区”两项支出之和还要多21亿元。在222亿元中,行政运行支出92亿元,是“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的两倍多。

张泓铭认为,很多学会、协会都列入国家编制,也纳入了国家财政,而且逐年有所提高。像总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台联、工商联、青联、残联、文联、科协、作协、记协、对外友协等都属于群众团体。“群众团体千千万万,只让某些群众团体享受财政供养,是纳税人接受不了的。”

有分析指出,妇联是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直接执行者;共青团是培养当局“接班人”的摇篮,在现行体制下,裁掉这些为当局工作的直接推手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中国特色”,是民主制度没有的。

对于张泓铭提出的议案,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

新疆土老豹:尤其是文联、作协、妇联等等,吃政府的嘴短,不为百姓服务也就算了,更多的,百姓的纳税养活了这些寄生虫,他们却是为虎作伥!

计算机记智:比如工会,财政供养不供养不是关键,关键是一供养了,工会就不是工会了,是挡箭牌了!这就是骗子的把戏。

佐罗二世:骑在百姓头上的老爷太多了,所以百姓只能低收入,低福利了。

山西老王:改革喊了N多年,怎么就没有政府报告要大幅精简机构的!中国政府肿到了都是瘤子的地步。还要加强管理,真是宇宙奇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