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饮食 强健骨骼伴一生(图)

发表:2015-03-11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骨骼是身体的支柱,健康的骨骼可以助我们周游四方,领略万千世界的魅力。可以说,一副强健的骨骼是我们一生的财富。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让我们这笔财富“保值”呢?传说中的多喝骨头汤是否真的有助于骨骼健康?

汽水无碍好骨骼

不少人喜欢通过喝牛奶,喝骨头汤来补钙。殊不知不科学的补钙并不会带来体内钙质的增加,因此建议每一位需要补钙的朋友在补钙前咨询相关的医生,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补充钙质。

另外,有传言认为我们日常饮用汽水会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事实究竟是怎样呢?1997年,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研究发现,汽水中的成分并不会对钙的吸收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对于大多数年龄段的健康人群而言,摄入汽水与钙的吸收受阻并无直接联系,适当地喝汽水并不会影响钙质吸收,也不会直接或额外地影响骨骼健康。此外,科学研究还发现,影响骨骼健康的三大原因是:饮食中摄取的钙和维生素D不足、女性荷尔蒙激素的变化和缺乏体育锻炼。这其中并没有可乐或任何汽水饮料的影子。

奶酪鸡蛋益骨骼

许多我们日常食用的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钙质和有利于骨骼健康的维生素D,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我们身边的健骨佳品吧。

奶酪

奶酪富含钙质,是很好的补钙食品。仅1.5盎司的奶酪所含的钙就超过每日推荐量的30%。

沙丁鱼

可别小看了这些经常出现在罐头里面的小鱼,它们的维生素D和钙含量惊人。味道鲜美的它们可以放在意大利面和沙拉里,轻松补充营养素。

鸡蛋

鸡蛋是我们每家每户都必备的食品,一只我们每日所需维生素D的6%。可以说它是我们获得维生素D最快速、简单的方法了。

责任编辑:白美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