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与散(图)

发表:2015-03-18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当我在新年度假回来时,沿途的风景让我感到身心愉悦,忘记了旅途的舟车劳顿与疲乏。但是,此时我得知了一个消息,那就是我的一个亲戚患了恶性肿瘤,她的生命将处于倒计时的状态。听到这个噩耗之后,我觉得生命是那样的脆弱与不堪一击,人在前一天还好好的,后一天就要经受病痛的折磨。

我承认,我曾经并不是一个惜福的人,也不是一个乐于奉献的人。在我小时候,常被妈妈说我只肯索取,不肯奉献。也许是经过了太多的日子,也在书中读过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才在心中猛然悟道一句话:水满则溢,月盈则亏。当你不珍惜一些事情,肆意挥霍在人世间积累的福气及运道,你的生命的状态就会每况愈下。我觉得我是属于以上这一种。

今年这个假期还有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妈妈告诉我的话。她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烦恼的只是人们如何看待这种分离。如果我那天离开了你,说不定我们下一世又会是一家人。”我知道,这是爱看书的妈妈对我的一种深刻的“死亡教育”,也许之前我太过于依赖于她的庇护之下,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要自己一个人面对着大千世界,去一个人飞行。就像“庄子”曾经在她妻子去世守丧时,居然还敲锣打鼓的庆祝。别人都很奇怪他的做法,他却说:“人本来就来自于虚无,来自于泥土,来自于万物。我妻子走了,只不过回到了她应该回到的地方,一切又回到了刚开始的样子,所以,我有什么好悲伤的呢?”

当然,我们每一个人不可能人人做到如庄子般面对生死还这般自在,但是,我们还可以思考,在亲人离去之后,我们就只会悲伤吗?我们还会不会一个人坚强的活,随着自己内心的方向,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沉沦其中无法自拔。

责任编辑:净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