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挤进隐藏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了吗?(组图)

发表:2015-03-24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用来评判好大学的标准往往只有一个,就是它的毕业生是否获得成功。衡量成功的方法有很多,最直白、最露骨的标准就是:钱。近日一项对全球超级富豪的报告显示,本科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比任何其他大学都要多,也顺势成为全球培育最多亿万富翁的大学。

据瑞银集团(UBS)与全球超级富豪情报机构Wealth-X对全球2300多位亿万豪进行调查,发现这些亿万富豪的个人平均资产至少6.2亿英镑,大多从事金融、银行、投资工作,他们多居住在伦敦、莫斯科及纽约等国际城市。其中,英国知名的牛津与剑桥大学,都未能挤进前20名。

在其去年的调查中,Wealth-X把本科生和研究生放在了一起,哈佛以52席夺冠,宾大以28席摘得亚军。纵观这些数据,看来把子女扔到美国读书是没错的,法国没有一所学校上榜。

第一名:宾夕法尼亚大学亿万富翁校友数量:25名

宾夕法尼亚大学之所以拥有多名亿万富翁校友,是因为该校创建了知名沃顿(Wharton)商学院。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25名亿万富翁校友中,20名毕业于沃顿商学院。该校亿万富翁代表人物包括“垃圾债券之王”迈克尔·米尔肯(Michael Milken)和SAC Capital投资公司创始人史蒂文·科恩(Steven Cohen)等。不过,宾夕法尼亚大学有巴菲特这样的校友就够有说服力了。

第二名:哈佛大学亿万富翁校友数量:22名

作为美国最为知名的大学之一,哈佛大学拥有数量最多的美国亿万富翁校友(去世者不在统计之列).

其亿万富翁代表人物包括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他中途辍学)、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媒体巨头维亚康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石东(Sumner Redstone)等。图为比尔·盖茨。

第三名:耶鲁大学亿万富翁校友数量:20名

在耶鲁大学的20名亿万富翁校友中,他们都只是获得了学士学位,而没有一人获得硕士学位;其代表人物包括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史蒂芬·斯瓦兹曼(Stephen Schwarzman)、美国知名零售商西尔斯(Sears)董事长埃迪·兰姆珀特(Eddie Lampert)等。

中黑石集团总裁施瓦茨曼他称之所以选择耶鲁大学,只是因为他看到耶鲁学生穿着齐整。

第四名:南加州大学亿万富翁校友数量:14名

毕业于南加州大学的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卢卡斯还在南加州大学就读时,就制作了一部仅20分钟的短片《THX-1138》(1971年).

在这部影片中,卢卡斯尽情展现了他的导演才华。作为知名电影《星球大战》的创作者,卢卡斯目前个人财富价值39亿美元。

第五名:康奈尔大学亿万富翁校友数量:14名

康奈尔大学和南加州大学也是患难兄弟,超级富豪校友各有14名。根据统计,23%的康奈尔大学超级富豪校友通过继承成为亿万富翁,这与其他大学有很大不同。

约翰森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掌管清洁用品巨擘美国庄臣,他是其家族中第五代继承人。约翰森拥有工程学硕士学位,物理硕士学位,物理学博士学位和MBA学位,都是在康奈尔大学获得的。南加州大学与娱乐界走的近,好莱坞卢卡斯毕业于南加州大学,他的个人资产为33亿美元。

第六名:普林斯顿大学亿万富翁校友数量:14名

在普林斯顿大学的13名亿万富翁校友中,包括知名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网上购物服务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eBay前任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普林斯顿大学对学生的录取要求较为严格,其录取率仅为10%左右。

第七名:斯坦福大学亿万富翁校友数量:14名

斯坦福大学由美国“铁路大王”莱兰德·斯坦福(Leland Stanford)创建。斯坦福大学也是科技类超级富豪的诞生地,而且势头越来越猛。

其亿万富翁代表人物包括Google两位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等。

第八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亿万富翁校友数量:12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代表人物中最出名的还是前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厄尔·沃伦(Earl Warren)和Myspace的联合创始人汤姆·安德森(Tom Anderson)。其中身价超过十亿美金校友数量有447位,净资产可达720亿美金。

第九名:孟买大学亿万富翁校友数量:12名

榜上有名的前十所大学,不仅证实了这些国家的大学影响力,同时新出现的其他国家的大学也让人们眼前一亮。印度的孟买大学在今年排名第九,这一事实证明了大学产出亿万富翁不再只是西方国家的专利。目前亿万富翁校友数量达到12名。

第十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亿万富翁校友数量:11名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录取难度最高大学之一,校友及教员之中包括16名诺贝尔奖得奖者,发展了最权威的经济理论,许多对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有影响的思想、政治体系均源于该校。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