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加入北约导弹防御系统遭俄国核威胁(图)

发表:2015-03-24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军舰“HDMS Esbern Snare”号停泊丹麦拉纳卡镇(town of Larnaca)南部海面。(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路透社3月22日报道,俄罗斯威胁说,如果丹麦加入北约导弹防御系统,就将核导弹瞄准丹麦军舰。哥本哈根评论称,这是不能被接受的。北约表示,这将无助于维持和平。

去年8月份,丹麦曾经表示,将提高一些军舰上的雷达能力,以有利于增强导弹防御系统。西方联盟称,导弹防御系统本来就设计用来保护成员国不受像伊朗等国家导弹的袭击。
 
莫斯科反对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认为它可能降低自己核武库的有效性,从而导致新的冷战式的军备竞赛。
 
俄罗斯驻丹麦大使瓦宁(Mikhail Vanin)接受《日德兰邮报》记者采访时声称,他认为丹麦人不完全了解加入该计划的后果。
 
瓦宁扬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丹麦军舰将成为俄罗斯核导弹的目标。”
 
北约将抵御对所有盟友的任何威胁
 
在被问及回应时,北约发言人伦格斯库(Oana Lungescu)表示,丹麦是西方联盟的坚定成员,北约将抵御对所有盟友的任何威胁。
 
她说:“我们已明确表示,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或任何国家,而是为了打击一切导弹威胁。这项决定是很久以前就达成的,我们都惊讶于俄罗斯驻丹麦大使发言的时机、语气和内容。”
 
她补充说:“这样的话语并不能鼓舞信心,或有助于预测以及和平或稳定。”
 
俄罗斯海军和空军在北欧地区活动不断增加
 
由于俄罗斯因为支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罗斯反叛武装而导致国际经济制裁不断升级,莫斯科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北约曾经录得,俄罗斯海军和空军在北欧地区的活动不断增加。
 
据《日德兰邮报》报道,根据北约的计划,没有导弹布置在丹麦境内。但可能有一天,部分导弹会被部署在丹麦格陵兰地区。
 
瓦宁还说:“丹麦将成为对俄罗斯威胁的一部分,并且丹麦与俄罗斯的关系将会受到损害。”他补充道,俄罗斯拥有的导弹将能够穿透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
 
丹麦外交大臣利迭戈(Martin Lidegaard)表示,瓦宁的评论是不可接受的。
 
利迭戈对《日德兰邮报》说:“俄罗斯很清楚,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不是针对他们的。”
 
北约最高统帅、美国空军上将布里德拉夫(Philip Breedlove)上周日在布鲁塞尔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大使的言论是反对各个国家加入北约导弹防御系统的“下一步”。
 
布里德拉夫说:“罗马尼亚在成为(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后,受到了巨大压力。波兰正经受很大压力。现在,任何想加入这个防御系统的国家都将经受这种外交和政治的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