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人事异动有玄机 或涉倒查江派 (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3-28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及此次中共公安部高层调整的两官员,左:傅政华 右:邓卫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公安部高层近日出现一次较大规模调整。傅政华接替刘金国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而早前调离广西的邓卫平则接替刘金国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有分析指这一安排或涉习近平当局倒查江派人马。

傅政华再上位 或倒查“自己人”

3月28日,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傅政华已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邓卫平接替已任中纪委副书记的刘金国,出任公安部纪委书记。此前的2014年12月前后,傅政华刚接替刘金国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

官方资料显示,傅政华,现年60岁,原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3月26日,官方通报傅政华将北京市公安局长一职交接给了习近平福建旧部、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随后,《北京日报》3月27日宣布,傅政华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傅政华是江派成员、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作为北京公安局长,曾追随江泽民集团。但重庆事件后,傅政华向当局举报薄熙来、王立军,并参与查办周永康。

傅政华被指很早就涉“反水”周永康,从而获中南海高层信任。港媒《大事件》有报导说,令计划之子令谷2012年的“3.18”法拉利车祸发生后,时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接到周永康的一个手令。周不许将令计划儿子车祸事件的调查过程和结果上报给中南海最高层。但车祸发生4个月后,傅政华把周永康手令上报,由此令计划仕途逆转。

傅政华被指调查“自己人”很有经验。据报,2013年5月,傅政华被习近平“钦令”赴香港缉查谷俊山之弟谷献军。8月傅政华即被提升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其后他的前任、周永康在公安部的“头马”李东生即被调查。

另据香港《前哨》杂志5月号刊文披露,2013年年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颁令:未经中纪委专案组组长及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两人的共同签字,任何人不得接触被押人员。

时事评论家横河分析指,曾作为周永康部下的傅政华,肯定是向习近平表示了效忠,因而才当了副部长;把查周永康的难题交给原是周系人马的傅政华,应该很容易查出问题。

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案被敲定移送司法。今年3月18日上午,中共最高法院在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被外界评论解读为周案定性或升级,或牵涉江泽民、曾庆红等更多江派上层。

此次傅政华再上位,未来江派哪些“大老虎”将成为被倒查对象,引人关注。

再有习近平旧部上京 清洗江派加“一把刀”

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信息同时还显示,原中共广西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接替刘金国出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资料显示,邓卫平是江苏南通人,现年60岁,1969年12月后长期在福建省工作,历任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福州市国家安全局长,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等职,2014年1月调任中共广西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港媒《大公网》报导说,此次公安部人事调整中颇具“黑马”色彩的邓卫平,是地地道道的福建“老兵”。邓与王小洪有着相同的仕途轨迹,二人在福建与习近平都有诸多交集,1990年习近平任职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时,邓卫平任鼓楼区委副书记。

而刚接替傅政华出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王小洪,也被指是与习近平“亲密无间”的旧部。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先后在其手下担任过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

时评人士赵培此前表示,王小洪进京等于是给习近平守大门,因为北京市公安局长同时要兼任武警北京总队政委、第一书记和北京市常委。这就等于让习近平能够彻底掌握北京警力和武警,曾庆红和江泽民如果想政变就难上加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