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山游玩在路边采到4斤重灵芝(图)

发表:2015-04-0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先生抱着采到的灵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6日讯】和朋友进山游玩,在路边“方便”时,采到一株4斤重的灵芝。这个意外的收获让陕西兴平的陈先生兴奋不已。

“这是我这些年采到的最大的一株灵芝,拿回来一称2.1公斤。”昨日上午,在兴平金城路陈先生的油漆店里,说起前两天意外采到的这株灵芝,他仍然是一脸的兴奋。

据大陆媒体报道,陈先生是一名灵芝爱好者,喜欢四处爬山顺便采灵芝,2日他和朋友到秦岭去玩,走到西安市长安区华严祖庭附近时,想上厕所就让朋友在路边停车,没想到就在方便完时,在路边一草丛中发现了这个大家伙。陈先生说,以前进山玩的时候他也采过灵芝,但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当时我就像捡了宝一样心里乐开了花,然后就小心翼翼地将它从草丛中的树根上掰下来,我把灵芝抱到车上,把朋友都吓了一跳,问我从哪弄了这么大一蘑菇。”

陈先生采的这株灵芝共有三层三朵,表面粗糙含有干草杂质,而且在根部还带有一块腐朽的木质。现场量了一下,灵芝长45厘米,厚度和宽度都有20厘米,上秤一称净重2公斤,“刚采回来的时候有些水分重2.1公斤,放了两天水分干了分量轻了些。”陈先生笑着说。而对于这株灵芝怎么处理,陈先生表示自己本身是灵芝爱好者,如果没人购买自己就收藏起来,如果有人愿意购买也可以,而且愿意把卖出的钱一半捐给社会需要的人。

野生灵芝值多少钱?网上搜索得知,按大小、产地、品种区分,价格在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