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妇女节追忆张志新(图)

作者:李德良 发表:2015-04-07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妇女节也是国定节日。在1991年,台湾内政部取消了原本妇女节时妇女当天可以放假的规定,将该天假期与4月4日儿童节合并放假(即妇女节、儿童节合并假期),理由是可以在家照顾放假的儿童;1998年取消放假,并入周休假期,但适用双周84工时的劳工,仍可于清明节前一日放假一天。

张志新,这位在中国大陆家户喻晓的“为真理献身的人民英雄”,在震撼全球华人世界的《九评共产党》一书出版后,更为全球华人普遍认识。《九评》中提到“张志新”这位女性的名字,共有六处之多,在妇女节之际,让我们共同来追忆张志新的故事。
 

张志新(看史海图片)
 
在“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中说:“经过文化大革命的人们都不会忘记张志新,她被投入监狱。狱警多次毫无人性地将她衣服扒光,把手反铐在背后,投进男犯人牢房,任人轮奸,终至精神失常。即使这样,在临处决她时,怕她呼喊口号,监狱直接把她的头按在砖块上,不施麻药动刀切开了她的喉管……”
 
张志新为何入狱呢?原来是为了坚持“说真话”,对她所热爱的祖国、共产党、毛主席,坚持说真话。说什么真话呢?原来毛主席开始搞起“个人崇拜”,敏锐的张志新觉得这已经不对头了,她要说真话,向所热爱的党与毛主席坦白献上一句忠言。
 
当年的报刊是这样报道的︰“张志新是由于在“文革”中反对林彪、“四人帮”而被杀害。”但这并非事实真相的全部。其主要原因,陈禹山在他发表的长篇通讯《一份血写的报告》提到︰“她(张志新)在充分肯定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情深意切、光明磊落地对自己的领袖的某些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表达了她对自己的领袖的热爱和深厚的阶级感情。”
 
张志新对共产党同志主席毛泽东提出了什么样的意见?最后要落到被判死刑的地步呢?她说:“我认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中,毛主席也有错误。集中表现于大跃进以来,不能遵照客观规律,在一些问题上超越了客观条件和可能,只强调了不断革命论,而忽视了革命发展阶段论,使得革命和建设出现了问题、缺点和错误。集中反映在三年困难时期的一些问题上,也就是三面红旗的问题上。”
 
三面红旗为中共于1958年推行的第二个五年计划中的三项核心工作,分别是总路线、大跃进及人民公社。其中第二面红旗“大跃进”,是在1958年至1960年上半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的试图利用中国大陆充裕的廉价劳动力以快速达到工业化的一场运动。
 
现在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大跃进都被广泛地视为一场空前的经济灾难。由于计划部门使用夸大的数据,人力资源从农业被转移至工业。大陆官方公布非自然死亡人数是2158万人,主要死因为饿死。学者认为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饑荒。
 
在《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中写道:“关于张志新的报告文学把她变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许多人都知道她受尽酷刑、轮奸和精神摧残,最后在精神失常的情况下,被割断喉管后枪决。然而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这场悲剧的背后还有更为残忍的故事──死囚家属学习班。”
 

张志新:她让所有苟活者都失去重量(看史海图片)
 
张志新女儿的回忆
 
张志新的女儿林林回忆起1975年初春的一段经历:
 
“沈阳法院来的人大声说:‘你妈妈非常反动,不接受改造,顽固不化,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反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罪上加罪,政府考虑加刑。如果处以极刑,你是什么态度?’
 
……我愣住了,不知道怎样回答。我的心一下碎了。但我强装镇静,强忍着泪。爸爸说过,不能在别人面前掉泪,不然就同妈妈划不清界限了。爸爸代我回答说:‘如果确实那情况,政府怎么处理都行。’法院的人又问:‘处极刑,收不收尸?张志新狱中的东西你们还要不要?’我低着头没说话。爸爸又代我说:‘我们什么都不要。’
 
……爸爸领着我和弟弟从县城招待所出来,跌跌撞撞,顶着呼啸的风雪回到家。没有做饭,爸爸将家里仅剩的一个窝窝掰成两半,分给我和弟弟吃,说:‘吃了早点睡觉。’我静静地躺在炕上。
 
爸爸独个儿坐在小板凳上,对着灯发愣,他瞅了瞅炕上,以为我和弟弟睡着了,就慢慢地站起来,轻轻地把沈阳家里带来的箱子打开,翻出妈妈的照片。看着看着,爸爸禁不住流泪了。我翻下床,一头扑进爸爸的怀抱,放声大哭。爸爸拍着我,说:‘不能这样,不能让邻居听到。’听到哭声,弟弟醒来了。爸爸把我和弟弟紧紧地搂在怀里。这一夜,我们不知流了多少泪,却不能大声哭。”
 
家庭是中国社会结构的基本单元,也是传统文化对党文化的最后一道防线。因此对于家庭的破坏是中共杀人史上尤为残暴的劣迹。中共由于垄断了一切社会资源,当一个人被划为专政对象的时候,马上面临着生活的危机,和社会上的千夫所指,尊严的被剥夺。这些人又从根本上是被冤枉的,那么家庭就成了他们获得安慰唯一的避风港。
 
但是中共的株连政策却使家庭成员无法互相安慰,否则家人也就成了专政的物件。张志新就是被迫离婚的。而对更多的人来说,亲人的背叛、告密、反目、揭发和批斗,常常是压垮精神的最后一根稻草,很多人就是这样走上了绝路。
 
张志新的《与夫诀别书》
 
张志新是195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工作时认识曾真的。这年朝鲜战争爆发,她正在河北师范学院读书。那时,曾真任人大哲学系团委书记。他们从彼此相识,发展到共坠爱河。1955年国庆,他们喜结连理。1957年,他们夫妻同时被调往沈阳工作,均为中共辽宁省委机关干部。他们育有两子女。张志新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时,女儿曾林林12岁,儿子曾彤彤3岁。1969年1月5日,张志新给曾真写了一封诀别信。
 
曾真︰
 
结婚14年生下了一男一女,我没有也无力完成自己的义务,希望你很好的抚养下一代,对林林要耐心,女孩子每长一年事就更多,要很好爱护她。叫她不要早婚,妈妈对不起他们。春节好好照顾。过去自己修养不好,打骂过孩子,让她别往心里去﹗好好学习。锻炼身体。改正“没有坚持精神”的缺点。让她好好照顾小弟弟,不要伤心,要坚强。
 
十几年我对你没疼没爱,犯过的错误已结束了。彻底把我忘却,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原来为你买东西的那笔钱,是我平时结余的,打算为父母办理丧事用的,如能积起可交我母亲治病用。也是最后一次尽孝﹗不过不要告诉他们,这会使他们受刺激犯病(你尽可能这两三个月每月给他们寄15元吧﹗也可不寄,叫志勤寄)。平时多注意身体﹗为了革命多照顾自己吧﹗
 
我没给父母写信。如果沈阳家里没人照看,你可写信去和母亲商量是否把孩子放(天)津﹗不过我考虑,他们若身体不好,困难会大些。如若可能,还请何姥来照看,工资稍少些可减轻负担﹗总之担子都是你的了。对孩子要耐心﹗对不起你。十几年辜负了党的培养﹗一个人不管是生或死只要是为了革命就是有意义的﹗
 
我懂得了革命,决心要为革命献出一切﹗
 
以前千错万错,如果不能饶恕,我愿接受最严厉的惩罚,毫无怨言。
 
真正的革命事业永远是兴旺的蒸蒸日上的。为盘锦的美好未来欢呼﹗再次欢呼这个胜利的前途﹗愿为美好的未来添点出点力。但有没有这种可能,确不是能由我所决定的,革命能否容纳,党和人民决定。怎么定我怎么领。
 
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祖国万岁﹗
 
毛主席万岁﹗
 
志新
 
1969年1月5日晚
 
然而,这封信,曾真当时并未收到,它被装入曾真和张志新的档案里。待曾真看到这封信时,时光已过去了10年。读信的曾真和他的两个孩子都声泪俱下,悲痛欲绝。
 
现在我们已难体会:何以“革命”对当时的人有这么大的媚力?尤其是对一位女性,又特别是在共产党取得政权后的20年。一个人如果被戴上“反革命”的帽子,那可就生不如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取得政权后,还一直要革命呢?更令人不解的是,当张志新被共产党迫害的如此凄惨,却还要高喊:“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祖国万岁﹗毛主席万岁﹗”共产邪灵的残酷、恶毒,由此可见一斑!
 
如果张志新读过九评的“天上版”,我很想由衷地问她一句:“张志新,你愿意退党吗?”
 

張志新全家照(看史海圖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