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双合脚的鞋(组图)

发表:2015-04-1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人的脚有52块骨头、230条韧带、38块肌肉。如果选择鞋子不当,很可能引发或加重足部疾病,买鞋时不能让脚适应鞋,而应该让鞋适应脚。

一般来说,合脚的鞋不压脚背,鞋前有约一个拇指的空间,前脚要有一定摆动的余地而后跟不能摆动,脚后跟和鞋梆之间不感觉摩擦。而且,每个人的双脚大小并不一样,试鞋时要以偏大脚的舒适度为主,一定要站起来走几步,看看两只鞋是否都跟脚。

(网络图片)

先了解自己的脚型

因扁平足会有关节较松、较不稳定的情形,须选择鞋护跟较硬,稳定性较佳的鞋子;高弓足则缺乏正常吸震缓冲的能力,须选择一双具吸震材质的鞋,帮助缓冲地面的反作用力。

(网络图片)

足部较宽大的人不适合穿尖头鞋

东方人的脚前足部较宽大,所以须选择鞋头较圆宽且鞋内空间较足够的鞋子,勿选购尖头鞋,以避免脚趾受挤压而造成疼痛或长鸡眼等情形;另外鞋跟高度最好小于3公分,以免前足压力过大而产生疼痛,鞋跟也不要太细,以免脚踝扭伤。

(网络图片)

运动鞋不一定都适合运动

运动鞋的鞋底富有弹性,对跑、跳能起到一定缓冲作用。有人认为,只要鞋底不裂开就能穿。其实,有的运动鞋表面上看没有破损,但其鞋底软胶早已过度损耗,失去保护作用。另外,不同的运动应选择不同的鞋子。跑步时适合穿跑鞋,鞋号要买大一号,以保证脚的充分舒展;打网球时,因有较多的停、扭动作,鞋面应厚实,最好选择牛皮鞋;打篮球则因为撞击、跳跃较多,鞋帮要求偏高,以给予关节更好保护,减少扭伤脚踝和膝盖的机会。

(网络图片)

午后2~4时试鞋

从早上到晚上,脚的体积会发生变化。我们的脚通常在早上比较小,晚上比较大。因此,买鞋的最佳时间是在下午的2~4时。因为此时的脚已经肿胀,鞋是在脚充分伸展时买的,也是合适的。

穿着袜子试鞋

试穿鞋子时,请务必要穿着袜子;若购买运动鞋则应穿运动袜,皮鞋则以一般棉袜为主,切勿赤脚试穿鞋子。穿鞋子时一定要站起来走一走,感觉是否舒适,不要只坐着试穿,因站立时脚板会比较宽,脚趾会稍微分开且脚长也会变长,所以站起来试穿走一走,可以避免买到太小、太窄的鞋子,另外最好要多走一段距离,不要只走二、三步,确定脚没有任何不适才买。

(网络图片)

多留半英寸余地

买鞋时最好在最长的脚趾与鞋尖之间留下约1/2英寸的空间(1厘米=0.39英寸)。大脚趾不一定最长,近20%的人第二个脚趾与第一个脚趾一样长,有的第二个脚趾甚至比第一个脚趾还长。同样,人的两只脚不一样大,选择鞋的大小时要以较大的那只脚为准,试穿时一定要站起来走几步,看看两只鞋是否都跟脚。

鞋子同号不同款松紧也不同

脚的形状与大小是会随着年纪而改变的,不是以前穿几号鞋,一辈子就穿几号鞋。不要单纯靠鞋号来买鞋,因为同号的鞋在不同款式中大小可能也不一样。即使你常常穿37号的鞋,如果发现某一双37号的鞋过紧,要试试大半号或一号的鞋。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