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天下】碧海白云映青山—大屿山(组图)

发表:2015-04-23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屿山天坛大佛。(网络图片)

山清水秀 远离喧嚣

香港的风景名胜之地很多,但想领略碧海白云与青山巨佛的超然雄姿,唯有大屿山。这里有举世闻名的天坛大佛与宝莲禅寺,位于半山腰的山水豆腐花更是香港店家自制的独特美食。

从港铁东涌站B出口,步行约5分钟就能见到电缆车的售票处。空中缆车全长5.7公里,搭乘电缆车可以在空中欣赏天坛大佛、北大屿山郊野公园、南中国海以及东涌湾的明媚风光,与繁华喧嚣的香港市区相比,周围的环境给人一种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清新之感。香港的天气非常炎热,但是大屿山上却冷风习习,清爽宜人,是一个能让人的心灵在此休息的清凉世界。


香港大屿山空中电缆车。(网络图片)

天坛大佛 闻名遐迩

大屿山的最高山峰为凤凰山,高达九百三十四米,是香港人士摸黑登山,观看日出的旅游胜地。从东涌经沙螺湾、深屈,到大澳宝珠潭,有一段全长约8公里的古道。古道沿海而修,沿途还有一些客家排屋,历来是远足者最喜欢的路段。

宝莲寺位于大屿山昂坪高原上,是香港规模最大的佛门胜地之一。寺院开创于1920年前后,1924年,纪修和尚将寺院命名为“宝莲禅寺”。1993年,坐落在宝莲寺对面木鱼峰上的天坛大佛落成开光,和宝莲寺共同组成了闻名遐迩的佛教旅游区。

宝莲寺的天坛大佛天坛建造工程历时12年,占地约6567平方米,耗资6,000多万港元,单是像身便用了250余吨铜和4000多斤黄金,是全球最大的室外青铜佛像。来自天南海北的的游客多为观看天坛大佛而登大屿山,因此佛像前经常是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香港大屿山天坛大佛。(摄影:王大卫)

蓝天绿树 优美如画

天坛大佛无论远观近看,都给人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拾级而上,到祭坛上可以远眺大屿山和南中国海,令人感觉心旷神怡;大佛周围的远山白云缭绕,蓝天绿树交相辉映,宛如一幅优美的图画。站在佛像下远眺群山近海,优美的风景不禁使人陶醉,大自然的造化巧夺天工。在红尘人世中常感疲惫的身心,此时此刻似乎已经远离了尘嚣,在浩瀚无比的太空中自由自在的遨游飘荡……在暮色洒向大地之时,大屿山的美景已永恒的刻在了心中。


香港大屿山远景。(摄影:王大卫)


香港大屿山天坛大佛。(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